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DMI 2.1產品上市 為廣大消費者帶來進階娛樂體驗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713】

在 HDMI 規格 2.1 版推出三年後,現已廣泛推出支援 HDMI 2.1 功能的主要產品,包括 4K@120Hz、8K@60Hz、Dynamic HDR 和 eARC。現在無須再詢問具備 HDMI 2.1 的產品會何時推出,而是要詢問該購買哪些具備 HDMI 2.1 功能的新產品。

HDMI協會執行長暨總裁 Rob Tobias
HDMI協會執行長暨總裁 Rob Tobias

HDMI 2.1 技術的升級電玩功能為家中帶來先進的電玩體驗。這些功能包括可變重新整理速率 (Variable Refresh Rate;VRR)、自動低延遲模式 (Auto Low Latency Mode;ALLM) 和快速畫面傳輸(Quick Frame Transport;QFT),而且當搭配全新4K 和 8K 顯示器時,HDR 和 eARC 能夠提供身歷其境的音訊,HDMI 2.1 實現了最棒的家庭娛樂。新型的 HDMI 2.1 固定速率連結(Fixed Rate Link; FRL)模式透過使用穩定的正向錯誤校正(Forward Error Correction)方案,結合連結訓練通訊協定,在需要時能調整連結速率,可確保傳輸線更穩定地傳輸影片。

HDMI 協會(HDMI LA)執行長暨總裁 Rob Tobias 表示,隨著最新型電玩主機的上市,消費者現在可以使用主機、AVR、傳輸線、電視和顯示器,享受超刺激的 HDMI 2.1 端對端體驗。自 2002 年推出以來,HDMI 產品的出貨量達到將近 100 億,HDMI 技術仍然是消費性電子?品的通用介面。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暨 HDMI Forum 主席 David Glen 表示,在發佈 2.1 規格後,HDMI Forum 並沒有停歇,而 2020 年是有史以來最繁忙的一年。我們推出了超高速 HDMI 傳輸線認證計畫(UHS 計畫),現在這些 UHS 傳輸線已上市,它們能實現 HDMI 2.1 的完整 48Gbps 效能。我們也發佈主動式傳輸線的合規測試規格,終端使用者很快就能購買支援較長長度安裝的主動式光學傳輸線,此為完成 HDMI 2.1 生態系統的重要步驟。而除了在 2020 年發表的產品,預計 2021 年還會推出許多支援 HDMI 2.1 升級功能的新產品。

必要的 UHS 計畫確保品質超高速 HDMI 傳輸線可以上市並支援 4K 和 8K 影片、HDR、VRR、eARC 和所有其他 HDMI 2.1 功能,且傳輸線需將超高速 HDMI 認證標籤貼在每個包裝上,以通知消費者有關該產品的認證狀態。這些經認證的傳輸線設計必須通過 48G 訊號效能的嚴格測試要求,並通過全新先進的 EMI 測試,以將針對 Wi-Fi、藍牙和其他射頻的干擾降至最低。

HDMI Forum 亦推廣 HDMI 傳輸線電源。運用此功能,現在可以直接從 HDMI 接頭供電至HDMI 傳輸線,而不需要另外連接獨立的電源線。這樣可以與使用被動連接的HDMI 傳輸線一樣,輕鬆連接與使用主動式 HDMI 傳輸線。

而隨著 4K 內容的爆炸性增長,此傳輸線對於將 4K 傳輸線、衛星和 IPTV 機上盒連接到電視的消費者和商業領域至關重要。服務供應商指定在全球將其用於居家安裝,還要求包裝上顯示進階 HDMI 傳輸線認證標籤,增加合規驗證和防止假冒;此傳輸線認證計劃也由 HDMI 協會管理。

HDMI協會確保授權與合規產品進入市場並與國際執法部門和海關和邊境官員合作,在電子商務和社交媒體上進行工廠突襲、產品扣押和仿冒產品清單的移除,有利於授權 HDMI 採用者和授權經銷商,確保終端使用者可以購買合法?品,進而實現無縫的隨插即用體驗。

關鍵字: HDMI 
相關新聞
HDMI推出網路傳輸線驗證 強化整合性網路線認證方案
VESA協會推出首個開放標準 主攻遊戲與媒體播放顯示器
HDMI 2.1a規格釋出 全新SBTM功能強化HDR表現
GRL台灣實驗室獲得HDMI 2.1 UHS授權認證
ADI收購INVECAS旗下HDMI業務 擴展高性能影音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