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DMI 2.1規格公布 支援10K解析度和動態HDR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401】

HDMI 論壇(HDMI Forum, Inc.)宣布推出 HDMI規格的 2.1 版本,所有HDMI 2.0 採用廠商皆可使用。

支援高達 10K 畫素和動態 HDR 的巨大進展,並推出全新超高速 HDMI 傳輸線
支援高達 10K 畫素和動態 HDR 的巨大進展,並推出全新超高速 HDMI 傳輸線

此款最新的 HDMI規格支援多種更高的動態影像畫素和更新率,包括 8K60和 4K120,而且畫素高達10K。同時支援動態HDR格式,而且頻寬性能提高到 48Gbps。

支援 48Gbps頻寬的是全新超高速HDMI傳輸線。該傳輸線能確保實現高頻寬相關功能,包括 HDR 的未壓縮 8K 動態影像。其具有超低的EMI(電磁干擾),減少對鄰近無線裝置的干擾。傳輸線與先前規格相容,也能在現有的 HDMI 裝置上使用。

HDMI 2.1 版規格與先前版本的規格相容,最新版的 HDMI 是由 HDMI 論壇的技術團隊開發。HDMI論壇是由全球具有領導地位的多家製造商所組成,其涵蓋的領域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個人電腦、行動裝置、傳輸線和元件。

HDMI 論壇總裁暨Sony Electronics 的 Robert Blanchard 表示:「HDMI論壇的任務是發展符合市場需求的規格、培養更高的性能需求,並為未來的產品創造機會。」

HDMI 2.1 版規格的主要特色如下:

  • 更高的影像解析度支援高解析度以及更快的更新率(包含8K60Hz與 4K120Hz),讓觀眾身歷其境,享受流暢的高速動作細節。高達10K的畫素也支援商業 AV、工業和專業用途。
  • 動態HDR支援確保影像的每一刻、每一幕的場景或甚至是每一格都以其最理想的景深、細節、明亮度、反差和更廣的色域呈現。
  • 超高速HDMI傳輸線支援48G頻寬,支援未壓縮的HDMI 2.1功能。傳輸線同時具有非常低的EMI輻射,而且能與先前版本的HDMI規格相容並能在現有的 HDMI裝置上使用。
  • eARC簡化連接性、提供更容易使用,同時支援最先進的音頻格式和最高的音頻品質。其可確保音頻裝置與即將推出的HDMI 2.1產品之間的完全兼容性。
  • 增強的更新率特性,能確保遊戲、電影和動態影像的動作和轉換平順流暢,包括:
    • 可變更新率(Variable Refresh Rate, VRR)減少或消除遲滯、停頓與畫面撕裂,呈現更流暢且細節更豐富的遊戲體驗。
    • 用於電影和動態影像的快速媒體切換(Quick Media Switching, QMS) 消除在顯示內容之前可能導致空白畫面的延遲。
    • 快速畫面傳輸(Quick Frame Transport, QFT)減少延遲,呈現更流暢的無遲滯遊戲,以及即時互動式虛擬實境。

  • 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允許自動地設定理想的延遲設定,實現流暢、無遲滯以及不間斷的觀看和互動。

HDMI 2.1相容測試規格(Compliance Test Specification, CTS)將在 2018 年的第一季至第三季之間發布,並將在屆時通知 HDMI 採用廠商。

HDMI 論壇是一個開放的貿易組織,負責指導 HDMI 技術未來的方向,並開發新版的 HDMI 規格。HDMI論壇目前會員包含 92 家公司,並正積極邀請更多的公司申請會員資格,幫助塑造 HDMI 技術的未來。另一個重點是在 HDMI 產品和解決方案在全球繼續成長的同時,鼓勵更多的公司參與。

關鍵字: HDMI  HDMI Forum 
相關新聞
HDMI推出網路傳輸線驗證 強化整合性網路線認證方案
VESA協會推出首個開放標準 主攻遊戲與媒體播放顯示器
HDMI 2.1a規格釋出 全新SBTM功能強化HDR表現
HDMI 2.1產品上市 為廣大消費者帶來進階娛樂體驗
GRL台灣實驗室獲得HDMI 2.1 UHS授權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43.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