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Fi塞車掰掰 HEW將密集環境使用者傳輸率提升四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154】

802.11ax 又稱為「高效率無線標準」( HEW),旨在實現一項極具挑戰性的目標:將使用者密集環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傳輸率提升至4倍以上。這項全新標準著重於機制的實作,以期在人潮眾多的環境下,為更多使用者提供一致且穩定的資料流(平均傳輸率)。

802.11ax目的在將使用者密集環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傳輸率提升至4倍以上。
802.11ax目的在將使用者密集環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傳輸率提升至4倍以上。

國家儀器指出,在2015年,知名汽車製造商法拉利為旗下入門級車系推出了嶄新車款:Ferrari California T。這輛時尚跑車採用的 3.9 公升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產生超過412千瓦(約553馬力)的動力,只需短短3.6秒就能將時速從零加速至100公里,而時速最高甚至可達315公里。

無論是引擎、車身還是內裝,處處皆可看出法拉利設計人員的多項巧思。這款跑車不僅適用於日常代步,還能在驚人的速度下實現無比精準的駕馭、流體運動與性能,勢必可為車主帶來大幅縮短卻令人愉悅的日常通勤體驗。只是,如果身處路況壅塞不堪、車流走走停停的大都會中,就算是這款鮮紅的法拉利跑車,也只怕毫無用武之地。

而此一情況正是現代人的最佳寫照。許多人雖然與義大利高級跑車無緣,卻坐擁疾速的無線連線能力。舉例來說,全球第一個802.11b Wi-Fi標準的最高連接速度為11Mbps。雖然這項標準為當時的一大創舉,速度卻遠落於有線連線之後。數年後,802.11a/g修正應運而生,透過導入正交分頻多工(OFDM)技術,將速度提升到54Mbps。

接著,802.11n又再度提升了連結速度,為使用者帶來高達150Mbps的單一串流連結。802.11ac標準修正的推出,不僅可在單一空間串流中實現近866Mbps的連結速度,還能提供更寬的通道(160MHz)以及更高的調變階次(256-QAM)。只要使用8個空間串流,此一技術將可成就高達6.97Gbps的理論速度值。也就是說,若使用802.11ac,就好比以馬力強大的法拉利取代自家自行車或家用轎車一般。

只是,正如同法拉利只能在管制賽道上發揮實力一樣,除非使用者身處RF實驗室,否則終究與近7Gbps的高速無緣。在現實世界中,每當使用者試圖在繁忙的機場航廈中使用公共Wi-Fi查看電子郵件,往往會因牛步般的資料傳輸速度而備感挫折。IEEE 802.11無線LAN標準的最新修正版本(802.11ax)則能有效因應此一情況。

802.11ax又稱為高效率無線標準(HEW),目的在於實現一項極具挑戰性的目標:將使用者密集環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傳輸率提升至4倍以上。這項嶄新標準超越了802.11ac的原始連結速度,可於人潮洶湧的環境下運用多項機制,為更多使用者提供一致且穩定的資料流。

關鍵字: HE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99.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