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PE領先業界提供25週育嬰津貼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377】

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宣布在「樂在工作」計畫(Work That Fits Your Life)增加多項員工福利,以提升員工的身心健康,並促進工作與生活的平衡。HPE台灣的員工只要成為新生兒父母,不論是父親或母親都能享有25週育嬰津貼假,育嬰兼職辦法、準退休兼職福利辦法與樂活星期五等福利。

有感於父母雙方在育兒過程中負有同等重要之職責,以及企業在其中扮演重要的協助角色,HPE領先業界推出父母雙方皆適用的育嬰津貼假與育嬰兼職制度。以往,HPE台灣的女性員工僅有八週的產假,男性員工只有五天的陪產假。新育嬰津貼假政策推出後,任職滿一年的新生兒父母可在孩子出生後的12個月內,除了原勞基法所提供的八週產假以及五天陪產假外,公司另外提供25週的育嬰津貼假。

另外,若在本辦法公告後的12個月內有領養小孩的員工,則享有26週育嬰津貼假。HPE也推出育嬰兼職辦法,透過彈性調整工時的政策,讓成為新生兒父母的員工在孩子出生或領養後改為兼職方式工作,最多可達36個月。

研究顯示,親子關係對孩子日後的健康與發展至關重要,因此企業比以往更需要為新生兒父母的員工提供協助。從HPE的這兩項新政策可以看出HPE非常重視創造樂在工作與性別平等的企業文化,讓男女員工在家中與職場上獲得同等的機會。

「HPE台灣希望所有員工都能在職場上展現實力,這表示我們必須在他們增添家庭成員時給予必要協助,」HPE慧與科技董事長王嘉昇表示。「我們很榮幸能為員工推出這項全球性的計畫。藉由投資專業且積極進取的員工,我們將能維持HPE在全球以及台灣成為企業雇主首選的地位。」

除了延長育嬰假,HPE也針對台灣的員工提供更多新福利與創新的職涯支援。

育嬰津貼假(Support for Existing Families):新育嬰假制度將可回溯至2019年5月1日(含)後生產或領養子女的父母。

育嬰兼職辦法(Parental Transition Support) :新生兒父母可於孩子出生或領養後改以兼職方式工作,最長可達三年。此項制度不僅能讓員工有更多時間與家庭的新成員建立親子關係,還能協助他們重返工作。

準退休兼職福利辦法(Retirement Transition Support) :即將達到退休年齡的員工可以選擇以兼職方式工作,以順利轉換為退休的生活型態,同時將知識傳授給其他HPE員工,並/或成為員工的導師。

樂活星期五(Wellness Fridays) :透過全球性的健康與工作/生活平衡計畫,鼓勵員工在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五提早三小時下班,以參加志工活動、促進身心健康,或追求個人或職涯發展。

「這一系列優厚的福利制度突顯出HPE致力讓員工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企業文化,」HPE慧與科技人資長賴晶瑩表示。「HPE對維護員工健康的努力不落人後。基於對員工健康與工作彈性的重視,我們提供能讓員工自我發展與成長的工作環境,即使家中正經歷重大轉變也不用擔心。」

關鍵字: HPE 
相關新聞
HPE攜手NVIDIA打造企業級全堆疊生成式AI解決方案
HPE:生成式AI帶領企業邁向新時代 企業需升級網路確保安全拓展事業
HPE推出大型語言模型的AI雲端服務
HPE備援復原資料管理方案具備更高靈活性
HPE提升新檔案儲存與區塊服務 提升資料生命週期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76.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