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IVE成為APPLE虛擬實境系統合作夥伴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531】

宏達電(HTC)表示,Apple於全球數千名開發者及媒體出席的開發者大會WWDC17中宣布將進入虛擬實境產業,Vive也正式成為其全球虛擬實境系統合作夥伴。

Apple宣布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首款支援高階虛擬實境系統與Vive的Mac作業系統High Sierra。
Apple宣布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首款支援高階虛擬實境系統與Vive的Mac作業系統High Sierra。

在這次大會中,Apple宣布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首款支援高階虛擬實境系統與Vive的Mac作業系統High Sierra。Apple已經與SteamVR平台做整合,未來將會藉由其開發者相關計畫支援Vive應用。

HTC表示:「我們很興奮在全球建立了Vive生態系統,也為虛擬實境產業開創了一個不斷成長的平台,而Vive所有的努力都是在支持這個正在成長的生態系統。我們深信虛擬實境具有長期的潛力,而且將會對我們的生活各方面產生很大的影響。」

公司更進一步表示:「外接式圖像處理器為數百萬使用Apple硬體的開發者與內容創作者,帶來更多靈活性與涉足虛擬實境領域的機會。我們相信未來不論是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針對不同產業或使用需求會有其特有的應用形式,也進一步將整個虛擬實境產業向前推進。」

Apple支持開發者和創作者的長久願景,與Vive希望為市場提供先進且具沈浸式空間定位虛擬實境系統的願景不謀而合。開發者和內容創作者對於虛擬實境產業的發展非常重要,也是引領虛擬實境進入未來巨大運算平台的重要成員;而Apple選擇Vive作為投入虛擬實境發展的夥伴,更加實踐打造多元且開放的虛擬實境生態系,讓更多的開發者和企業能接觸虛擬實境。

為了讓Vive成為開發者與創作者們的最佳虛擬實境平台,Vive生態系統每天都在持續成長及擴張,並與世界上最著名的科技公司合作,包括Google的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解決方案、Intel的無線虛擬實境長期合作;而現在Apple也選擇Vive作為其首選合作夥伴 。此外Jaguar、Salesforce、Audi等產業先驅也皆是Vive的合作夥伴,更證明在消費者們和企業的心目中,Vive是虛擬實境產業的領導者。

本次全球開發者大會有12個Vive展示區,展示內容有知名虛擬實境開發者的嶄新應用內容與Apple所開發的非遊戲內容等。未來全球的開發者,可於Apple Stores購買最新發表的外接式圖像處理器及軟體開發套件;透過此外接式圖像處理器,開發者及內容創作者可在自己Mac電腦運行SteamVR Beta版。Mac OS Beta版及SteamVR for Mac Beta版將於6月6日開放使用。

關鍵字: 虛擬實境系統  Vive  Mac  作業系統  Apple  宏達電(HTC, 宏達電子
相關新聞
艾德韋宣與HTC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VR數位行銷應用
持續推動VR技術 HTC VIVELAND XR體感樂園高雄展出
產官學研跨界合作打造digiBlock C創新基地
HTC與故宮共同推出清明上河圖VR藝術體驗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3.22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