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助慕尼黑工業大學連續四度稱霸Hyperloop競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60】

以音速的速度旅行?Hyperloop 的發明家們相信這在未來將能實現。屆時我們將乘坐運輸艙穿梭於局部真空的管道中,時速可高達 1,200 公里。世界各地的工程師們正在研發相關技術。

有朝一日,Hyperloop 的時速將達1,200公里,超過 F1 賽車最高速度的三倍。
有朝一日,Hyperloop 的時速將達1,200公里,超過 F1 賽車最高速度的三倍。

日前,來自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 (TUM) 的學生再度衛冕在美國洛杉磯附近舉行的一場運輸艙原型競速比賽 – SpaceX Hyperloop Pod 競賽。該團隊的運輸艙搭載逾 420 個英飛凌晶片,時速達到 463.5 公里。該速度可讓,舉例來說,從慕尼黑到漢堡的交通時間縮短至約 1 小時 15 分鐘。該團隊遙遙領先其他參賽者,他們的運輸艙時速比第二名的參賽團隊快 200 公里以上。

英飛凌汽車系統部門副總裁 Hans Adlkofer 表示:「連續四度贏得 Hyperloop競賽,展現了這些學生們強大的技術專業能力,也突顯了精準且強固的電子元件在未來交通運輸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我們為 TUM Hyperloop 團隊感到很高興,並祝賀其獲得眾所矚目的成功。」英飛凌贊助 TUM 團隊並供應關鍵元件。此外,學生們在英飛凌位於洛杉磯附近的埃爾塞貢多 (El Segundo) 據點,為運輸艙的電子元件做最後的調校。

該運輸艙的 8 個電動馬達由 288 個英飛凌的功率半導體所控制。這些晶片控制進入馬達的電流,每秒切換程序達到數千次,藉此快速改變用於驅動馬達的磁場。另外,來自英飛凌的 24 個感測器提供馬達中的轉子位置資訊,此資料對於精準計算切換程序的時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在驅動方面,TUM Hyperloop 團隊也在主電池開關中使用了 112 個英飛凌的功率元件。透過這些元件的協助,來自電池的電流可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關斷。這在像是進行維修作業或發生意外事故時是必要的,以保護人員免於遭受電擊。

Hyperloop的概念來自 SpaceX 創立者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他於 2013 年提出這項創意,以更快速、經濟的替代方式進行「運輸」,並能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因為在此局部真空管道中的空氣阻力非常小,而且運輸艙採用磁浮技術,移動時幾乎沒有任何摩擦。

今年 已是第四屆SpaceX Hyperloop Pod 競賽。TUM Hyperloop 團隊 (原名 WARR Hyperloop) 每年都成功展現最快速的運輸艙。今年該團隊擊敗來自美國、亞洲、澳洲及歐洲的其他 20 個隊伍拔得頭籌。除了 TUM 之外,另有三個團隊亦取得決賽資格:台夫特理工大學 (荷蘭) 的 Delft Hyperloop 隊、洛桑聯邦理工學院 (瑞士) 的 EPFLoop隊,以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瑞士) 的 Swissloop 隊。

關鍵字: Hyperloop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英飛凌旗下Imagimob邊緣設備AI/ML開發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視覺化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4.143.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