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科院協助傳統家電業 快速佈建智慧廚房與居家安全系統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963】

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本著追求卓越的精神,同時因應全球智慧生活大趨勢,不斷地在創新研發上精益求精,開發各種智慧生活解決方案來幫助傳統家電產業縮短與物聯網接軌的研發時間與成本,快速跨入全球智慧生活大應用市場。

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開發各種智慧生活解決方案,來幫助傳統家電產業快速跨入智慧生活應用市場。
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開發各種智慧生活解決方案,來幫助傳統家電產業快速跨入智慧生活應用市場。

藉由各種感測設備端的整合與無線傳輸雲的連結,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推出了安裝超簡易、維護超方便的居家安全系統來幫助業者快速整合原有產品切入智慧居家安全應用;同時,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為了幫助傳統家電業者快速升級為智能家電,也成功地透過技術領先解決電路設計、通信干擾…等問題,推出了跨廠牌及機型,快速介接連網化的智慧廚房系統,讓業者可透過這套智慧廚房系統快速跨足物聯網應用。

在居家安全系統開發上,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與科技業者合作,透過端的整合、雲的連結及情境加值,創新研發出結合手機 APP 進行遠端監控與異常警示的居家安全服務系統。整合多種輕巧無線感測器設備,除了安裝簡單又易維護;使用介面設計人性化,手機 APP 遠端監控、異常警示,達到事前預防、事發警示、現場嚇阻,防盜又防災等功能外,使用有別於傳統磁簧感測的新式門窗感測器,不易破解,安全再升級也是這套系統的主要特色。

在智慧廚房應用上,如何幫助業者擺脫傳統家電單機使用之窘境將產品連網化,升級成智慧連網廚具系統,快速切入市場,搶得先機,為國人打造出安全、便利、健康、舒適的友善廚房是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在智慧廚房應用上的主要目標,坊間廚房一定會用到的排油煙機、電晶爐、烘碗機…等,不論是哪個廠牌或機型, 都可介接中科院現有之技術與系統快速連網化,再透過人性化操控介面設計,就可以輕輕鬆鬆透過手機偵測這些設備的狀態,同時對設備進行開關、風速、時間或火力段數…功能的調控。

「以人為本,以生活為核心」的科技應用是現代居家生活所追求的目標, 而廚房又是現代居家生活的重心,安全考量又是現代居家生活中,人們所關心的重要課題,因此,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期待透過居家安全偵測,智慧連網廚具系統來協助傳統家電產業快速佈建智慧廚房與居家安全系統,打造智慧現代居家生活新風貌。

同時,也希望透過提供雲端服務平台建置設計與行動裝置與感測裝置API開發技術服務與驗測評估…等全方位解決方案及技術移轉的方式,協助傳統家電業者縮短智能化過程中的研發時間與成本,快速跨入全球智慧生活大趨勢之應用,有任何這方面需求想法與合作意願,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歡迎您來電諮詢與討論。

中科院掌握新知接軌國際,近年來的創研成果包括:「情境燈光控制技術」、「廚房環境感控技術」、「系統平台建構技術」、「廚具A2D共用模組電路技術」、「雲端服務設計規劃技術」、「多功能訊息閘道器」、「短距傳輸控制模組」…等,透過端的整合、雲的連結及情境加值應用,協助傳統產業快速智能化。未來也將朝向在製造技術、物流管理、設計理念持續更新進步,和業者共同努力邁向國際化。

關鍵字: IOT  智慧生活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CEVA攜手翱捷推IoT晶片 出貨超過1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59.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