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ndroid Day報導]HTML5與TV新思維運動
 

【CTIMES/SmartAuto 陳韋哲 報導】   2013年09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884】

Android已是全球最大宗的行動作業系統,其應用範圍更不斷拓展到Smart TV、智慧家電、物聯網等領域。台灣為世界電子產品設計重鎮,不乏軟、硬體人才,而Android Day正是台灣Android開發者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大會。本會議已堂堂進入第三屆,兩天會議中集結國內外不同專長的大師共聚一堂,透過Keynote、Panel座談、Workshop、Demo Show等方式,讓與會開發者充分掌握最新與最主流的技術與應用趨勢。

首先是由Wozlla創始CEO/W3CHTML5中文小組主席謝子斌針對Broswing the Future with HTML5跨平台開發環境議題進行說明與經驗分享。謝子斌回想早年IE與Netscape網路瀏覽器雙雄之戰表示,W3C身為WEB的創始者,同時亦是網頁標準的制定和維護者,理當讓網頁開發者僅需遵照W3C所定義的規範,就能確保網頁瀏覽者不管是使用哪一套網路瀏覽器,都能獲致相同的瀏覽體驗。

隨著微軟以鋪天蓋地的行銷方式,讓IE成為市佔率最高的網路瀏覽器,卻逐漸與W3C標準規範之路漸行漸遠,另行制定新的網路規格。此舉也讓眾多的網頁開發者不得不朝向以相容於IE瀏覽器的開發方式靠攏,進一步讓IE瀏覽器似乎成為另一種新興網路規範,反倒讓其他遵循W3C規範的乖寶寶網路瀏覽器開發商頓時成為了相容性不佳的瀏覽器族群。

謝子斌進一步表示,由於不同瀏覽器的瀏覽體驗並不相同,而因應特定需求而客製化的瀏覽優化設計,也成為了行動裝置,遊戲或智慧電視(Smart TV)市場差異化的關鍵所在。如今,HTML5的跨平台應用已成為大勢所趨。而2014年亦將是HTML5的技術成熟年,HTML5的下一個趨勢走向應該是遊戲,相關的硬體開發商亦將加速HTML5發展更趨白熱化。

接下來是由OESF Executive Director Tad Sekineh針對Advent of New Age of Smart IPTV針對議題進行說明。Tad Sekineh首先以日本為例,舉出20~30歲世代雖然每天平均花費一個小時觀看電視,但大多都從網頁去獲得即時的新聞新知。他指出,隨著行動裝置日漸盛行,使用者獲取資訊的速度亦比起以往快上不少,進一步造就許多人都會一邊看電視一邊透過行動設備(智慧手機或是平板裝置)來搜尋電視上所呈現的資訊或是與觀賞相同電視內容的視聽者們,進行線上即時互動。

正因為行動裝置如此便利,Tad Sekineh表示,傳統的電視廣告內容已無法成功吸引視聽者目光,以往透過廣告收益的電視節目模式時代已經過去,正確的作法應該是選擇播放迎向觀眾喜好的廣告內容(有好的點子才會有好的收益)。「倘若電視播放的是AKB48(日本女子團體)的廣告內容,相信坐在電視機面前的視聽者,就不會利用廣告時間跑去上廁所,」Tad Sekineh打趣著說。想要真正從廣告中獲得收益,就必須柄除為了廣告而廣告的形態,下一代廣告的播放方式應該會朝向故事模式,來吸引視聽者的目光停留。

Tad Sekineh說,在現今這個已步入電視廣播和通訊完全融合的時代,隨著融合網際網路和電視廣播的IPTV已經普及和持續發展。國際電信聯盟遠程通信標準化組織(ITU)為此制定了對應IPTV的新國際標準「IPTV業務的輕量級交互多媒體環境」,又簡稱為LIME。

LIME又稱為H.762,是ITU-T所推行的全球數位電視標準規格,能夠同時相容目前各國的廣播技術標準與網路技術標準HTML。採用H.762不僅能將Web端的資訊同步顯示到傳統的Broadcasting 畫面上,又能達到現今一般Smart TV所做不到的互動服務,進而達到真正的數位電視效果。

此外,H.762還提供一個開發平台,讓所有開發者都能夠在該開發平台上開發符合電視使用經驗的App,進一步讓平板電腦或是智慧手機所拍攝的影片及照片都能透過App即時同步到電視,開創出更多新奇有趣的互動服務。

關鍵字: Android Day  Smart TV  HTML5  Adnroid  IPTV  W3C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4.1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