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萊迪思通用型FPGA為網路邊緣應用提供系統頻寬和儲存能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32】

許多邊緣裝置要求低功耗、高系統頻寬、小尺寸組件、強大的記憶體資源和高可靠度,從而實現更好的熱管理、高速的晶片間通訊、緊湊的設計、高效的資料處理和對關鍵任務應用的支援。萊迪思半導體推出萊迪思CertusPro-NX通用型FPGA系列產品。這是18個月內推出的第四款基於萊迪思Nexus技術平台的產品,新產品與同類FPGA相比,不僅功耗效率得到大幅提高,還在最小的封裝尺寸中提供了最高頻寬,且是同類產品中唯一支持LPDDR4外部記憶體的FPGA。CertusPro-NX FPGA效能強大,擁有Nexus產品系列中具最高的邏輯密度,旨在加速通訊、運算、工業、汽車和消費性市場的應用開發。

CertusPro-NX擁有功耗效率、效能和小尺寸特性
CertusPro-NX擁有功耗效率、效能和小尺寸特性

CertusPro-NX FPGA旨在支援客戶在各類應用中進行創新,包括智慧系統中的資料協同處理、5G通訊基礎設施中的高頻寬訊號橋接以及ADAS系統中的感測器介面橋接。萊迪思CertusPro-NX FPGA系列產品的主要特性包括:

‧ 優化功耗效率——通過利用萊迪思在FPGA架構方面的創新和低功耗FD-SOI製造,CertusPro-NX元件效能更好,同時功耗比同類競品FPGA低四倍。

‧ 產業最高的系統頻寬——CertusPro-NX FPGA支援多達8個可程式化設計SERDES通道,速度高達10.3 Gbps,提供同類產品中最高的系統頻寬,從而支援主流的通訊和顯示介面,如10 Gigabit Ethernet、PCI Express、SLVS-EC、CoaXPress和DisplayPort。

‧ 優化的網路邊緣處理能力——為滿足網路邊緣AI和機器學習應用對穩定的資料協同處理(co-processing)的需求,CertusPro-NX FPGA的晶片上記憶體容量比其他同類FPGA提升高達65%。CertusPro-NX元件是目前唯一支援LPDDR4 DRAM記憶體標準的低功耗FPGA,而由於LPDDR4 DRAM已成為未來主流趨勢,因此成為該元件的首選。

‧ 高邏輯密度——CertusPro-NX FPGA支援多達 100K邏輯單元,是目前所有基於Nexus的FPGA中邏輯密度最高的元件。

‧ 產業領先的可靠度——汽車、工業和通訊領域的關鍵型應用必須有高的可靠度,實現可預測的效能並確保使用者安全。由於萊迪思Nexus技術平台的創新,CertusPro-NX元件抗軟錯誤能力提高了100倍。

‧ 同類產品中最小的尺寸——CertusPro-NX FPGA的設計面積僅為81 mm2,比競品元件小6.5倍。對於工業攝影機或通訊系統中使用的SFP模組的開發人員來說,小尺寸是一個關鍵的設計考慮因素。

關鍵字: IPU  FPGA  ASIC 
相關新聞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萊迪思以中階FPGA系列產品 推動AI創新時代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Infosys與NVIDIA合作協助全球企業運用生成式AI提高生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