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訪:英飛凌安全IC 行銷經理Cristina DeLera
提供車用資通訊系統最佳化安全通訊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642】

在汽車部門以行動無線電連結系統與機器的M2M(machine-to-machine)通訊網路應用越來越重要,應用範圍從要求故障與錯誤日誌、傳送緊急呼叫與警報訊號,或是從控制中心監控車輛,以及租車公司監控駕駛的操作等。

圖為Infineon晶片卡及安全 IC 事業部行銷經理Cristina De Lera。
圖為Infineon晶片卡及安全 IC 事業部行銷經理Cristina De Lera。

Infineon晶片卡及安全IC 事業部行銷經理Cristina De Lera表示,長久以來汽車製造商非常看重車用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的重要性,Telematics不僅可告知汽車駕駛人路況或氣候訊息,也能傳送故障日誌及一般性提醒;汽車製造商也能藉由Telematics提醒車主定期進廠保養,或提供遠端診斷、通知駕駛人諸如更換機油的訊息,系統也可指示駕駛人最近的保養廠位置。

Cristina De Lera指出,具備雙向通訊功能的Telematics,可讓車輛傳送及接收訊號。例如,偵測故障可透過車上感測器,經由無線電網路傳送車輛確切位置訊息到背景系統,這樣才能執行遠端診斷,並將建議或解決方案即時反饋給駕駛人,這過程也要保護通訊免受外界干擾、甚至遭到竄改的風險。

Cristina De Lera表示,Telematics遠端配置與維護作業,可以網際網路診斷程式為基礎,藉由空中介面更新軟體。透過網際網路交替工作的前提在於Telematics具備雙向通訊功能,設備能夠上載和下載資料,這些都要以安全性為前提。

Cristina De Lera進一步表示,目前配備Telematics解決方案的車輛,均採用傳統的手機式SIM功能。雖然SIM控制器可讓駕駛人與汽車製造商之間具備安全的雙向通訊,然而現有的解決方案僅能部分符合汽車產業的要求。對手機及車輛而言,SIM控制器負責分別連接至蜂巢式網路與認證始用者的網路上。不過,Cristina De Lera強調,汽車使用環境與手機天差地遠,規格型式也完全不同:汽車產業採用的是工業用途表面黏著元件(SMD)標準,必須符合高溫差、震動與溼氣、不停地讀寫資料等條件,在嚴苛的行駛環境下仍可保存資料。

Cristina De Lera強調,通常手機SIM卡的智慧卡封裝,並不適用於汽車環境或多數生產製程。使用SMD封裝是安裝在設備項目自動化的唯一途徑,亦可大幅縮減成本。另外,SMD技術適合被使用在劇烈震動傾向的嚴苛環境中;超薄四方形扁平無引腳封裝VQFN-8由於具備最佳化尺寸,故能提供顯著的穩定性。

Cristina De Lera並舉例指出,目前半導體技術所能提供給SIM卡的標準最大溫度,幾乎可以超過25%。Infineon針對M2M應用的SIM控制器SLM 76,能在-40~+105°C的溫度範圍內操作,資料可以連續讀取並覆寫至少超過10年。SLM 76整合504kB的EEPROM、12 kB的全EEPROM功能與程式碼間自由切割設計,此外包括RAM資料以及三重鎖鑰、3DES (triple-DES)與AES加速的對稱加密處理器(Symmetric Crypto Processor;SCP)。SLM 76控制器也可以達到500000與160萬次的清除與編程週期,不僅整合汽車與通訊產品的性能,亦發揮智慧型蜂巢的理念。

Cristina De Lera認為,目前不光是汽車製造商受惠於上述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全新的Telematics服務或是整合式緊急呼叫系統,包括手機營運商亦可透過現有設備能力提供額外服務。藉由智慧型通訊技術,可增進駕駛者舒適與便利的程度。

關鍵字: Telematics  Infotainment  Infineon(英飛凌Cristina De Lera  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英飛凌旗下Imagimob邊緣設備AI/ML開發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視覺化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0.121.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