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奧地利12 吋功率半導體廠啟用 展現歐洲深耕半導體決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914】

英飛凌科技(Infineon)今日宣布,正式啟用其位於奧地利菲拉赫的 12 吋薄晶圓功率半導體晶片廠。這座12吋廠採用當今最高的建築工藝,大量的使用再生能源與節能設計,一落成就是座零碳排的現代化廠房,同時它也充分結合了自動化與數位化控制的技術,並使用人工智慧方案來進行維護,以達成最高的營運效率。

英飛凌的資深員工,將第一片出廠的晶圓遞交給執行長
英飛凌的資深員工,將第一片出廠的晶圓遞交給執行長

為了實現這座高科技半導體廠房,英飛凌共募集了16 億歐元的投資額,是歐洲微電子領域中最大規模的投資項目之一,也是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半導體元件工廠之一。

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博士在啟用典禮上表示,三年前(2018)在評估建廠時,受到許多投資者的質疑,但英飛凌堅持興建,因為洞悉了未來市場對於功率半導體的高度需求。如今廠房順利興建完成,市場也正處在高度的成長中,證實了當時的決定是正確。

對於這座晶圓廠,英飛凌給予「面向未來」的發展宗旨,代表著這座晶圓廠是以未來作為發展的目標,因此從廠房的建築工藝,軟硬體系統的設計,都採取了當今最高的技術,包含能源平衡的設計和綠氫的生產和回收。

新廠房可透過冷卻系統的廢熱能回收,可滿足廠房 80% 的供暖需求,每年可節省約 2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而廢氣淨化系統的大量使用,也讓碳排放幾乎為零。

綠氫的生產和回收,可讓生產中所需的氫氣直接在廠房內利用再生能源製備,消除原生產和運送期間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回收的綠氫也可為大眾運輸的巴士提供動力。

這座12吋廠也是深度導入智慧化技術的廠房,除了作為英飛凌的「學習型工廠」外,也大量使用人工智慧技術,它結合數據分析和模擬,能夠提早預知何時需要進行維護。

而透過數位技術,英飛凌更把廠房虛擬化,也就是讓奧地利的新廠房與德國德勒斯登的另一座12吋廠房合而為一。由於這兩座廠房使用相同的標準化生產和數位化理念,因此能夠靈活的控制兩座廠房的製造作業,除了可提高產能,也能供更高的靈活性,讓兩座實體工廠「合體」成為一個巨型虛擬工廠。

啟用典禮上,歐盟委員 Thierry Breton、奧地利總理 Sebastian Kurz、英飛凌科技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博士、及英飛凌科技奧地利執行長 Sabine Herlitschka 博士等,都共同出席致詞,並且一致認為,這座新廠房對於歐盟半導體技術與市場的發展至關重要,尤其是在目前半導體技術高度競爭的國際情勢下,新廠將為歐洲半導體的發展帶來全新的活力。

英飛凌指出,新工廠將使英飛凌能夠滿足快速成長的電動汽車、資料中心以及太陽能和風能領域對功率半導體的高度需求。其規劃的功率半導體年產能,將能夠滿足發電量總和約1,500 TWh的太陽能系統之所需,約等於德國年耗電量的三倍。

關鍵字: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英飛凌旗下Imagimob邊緣設備AI/ML開發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視覺化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