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發佈新一代EcoStruxure架構與平臺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468】

新一代EcoStruxure是可與物聯網連接、開放的、並具有互通性的系統架構與平臺,可以為樓宇、電網、工業和資料中心領域的客戶實現更佳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永續的互聯互通。

新一代EcoStruxure由施耐德電機與微軟、英特爾共同開發,對於具有開發解決方案能力的開發人員、資料分析師、硬體與服務合作夥伴們,其組成的生態系統將更加開放。
新一代EcoStruxure由施耐德電機與微軟、英特爾共同開發,對於具有開發解決方案能力的開發人員、資料分析師、硬體與服務合作夥伴們,其組成的生態系統將更加開放。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electric)近日推出其新一代 EcoStruxure架構與平臺,為樓宇、電網、工業和資料中心領域的客戶提供規模化並可與物聯網連接的解決方案。該增強型架構與平臺具有開放性、可擴充性和互通性,將推動從互聯互通的產品到控制層,再到應用、分析與服務各個層面的全面創新。基於物聯網的新一代EcoStruxure,可以將客戶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可持續性和互聯互通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EcoStruxure 代表施耐德電機、合作夥伴以及終端使用者正在開發可擴展的 IT/OT 技術融合型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可協助組織或企業實現全面創新。利用連接與資料實現各種控制並提出可行的商業洞察,同時結合分析與閉環式應用,施耐德電機能夠協助客戶與合作夥伴改善營運,將營運效率、可持續性、資產性能和員工生產力提升至全新高度。EcoStruxure注重推動開放式創新和互通性。

施耐德電機首席技術官 Prith Banerjee 博士表示:「EcoStruxure 將我們在自動化、能源管理深厚的專業領域知識與資料驅動的計量及分析技術相結合,代表我們為客戶最大化物聯網的價值。EcoStruxure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平臺、架構和發展方向,助企業輕鬆、快速地部署物聯網,並將物聯網的優勢拓展到設備層面之外,從而創建更智慧、高效和安全的營運方式。」

技術架構全面創新

EcoStruxure 建構在施耐德電機的產品與系統上,可提供圍繞創新技術、全面的、可交互操作的、適用於雲端或現場用戶端的產品群組。 這三個層面包括:

--第一層構建在施耐德電機的核心能力之上。施耐德電機能夠開發具有嵌入式智慧的互聯產品,比如感測器、中低壓斷路器、變頻器和制動器等。

--邊緣控制層面賦予組織從現場或雲端管理的關鍵力。這包括可透過遠端存取的控制平臺、高階自動化以及操作人員覆寫能力等。其中包含的本地控制和防火牆保護能最大幅度實現其優勢,對於任務關鍵型應用尤其如此。

--施耐德電機注重對軟體、分析和服務等關鍵領域的研發和產品開發投資,並且整合了最近收購的英維思集團(Invensys)、Telvent和 Summit Energy 等公司,這構成了整個框架的第三層—應用、分析與服務的組合。為了能夠與任何硬體、系統或控制配合使用,EcoStruxure支持開放式IP協定的廠商應用、分析與服務,具備最廣泛的相容能力。

「我們創新的技術框架對於我們開放的創新方法非常關鍵,這些創新方法被設計用來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創新的可與物聯往連接的解決方案。」Banerjee 補充道,「透過推出施耐德電機以及合作夥伴和開發者網路打造的全面應用程式、分析與服務組合,我們的客戶將能夠藉由這些開放的、可交互操作的、具有前瞻性的解決方案而獲益。假以時日,這些解決方案將能夠最大化提升企業與其整體運營的價值、績效、可靠性與效率。」

創新無處不在:實現先進的平臺功能

EcoStruxure 旨在解決客戶面臨的核心挑戰,即能夠無縫的、低成本的、大規模的實施物聯網解決方案。 重新定義的物聯網平臺融合了IT/OT技術,並與施耐德電機創新技術框架的三個核心層面緊密連接,能夠為客戶極大化其價值。

此次發佈的 EcoStruxure 平臺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可與物聯往連接的技術支柱,具有以下三大核心技術能力:

--嵌入式連接與智慧核心技術,可實現智慧感測、嵌入式計算、 IP網路連接和邊緣分析的智慧技術。

--為智慧營運提供基礎,作為實現控制、管理、自動化和優化的構建模組。

--雲端數位服務的基礎設施,提供基於雲端的應用、分析、服務、控制和監控。

施耐德電機數位化轉型與物聯網執行副總裁 Cyril Perducat 指出:「我們的平臺透過一個彈性雲端連接技術框架的三個層面,充分利用了我們與微軟合作所帶來的優勢。該平臺已經成為建設智慧化電網、樓宇、資料中心和工業工廠的基礎,可為我們的客戶達到全新的效率和可持續性水準,並極大化使用其營運數據,以提供發展途徑。」

創新無處不在:具有前瞻性的參考架構

施耐德電機透過一系列核心參考架構為客戶提供這些效能和可持續性解決方案。這些架構基於公司深厚的領域專業知識和產品組合,並針對樓宇、電網、工業和資料中心等核心終端市場進行測試、驗證和量身定制。此外,還可提供優化的工業廠房、工業機器和配電架構。客戶可透過架構讀取記錄的標準化系統參考設計,這些參考設計可用於實施具有互通性、可持續性、高效系統。

IDC副總裁兼物聯網研究員Vernon Turner表示:「更為智慧化和精確的營運是各行各業未來發展的方向。企業正在研究如何以最佳方式利用物聯網的數位化世界,盡可能地實現差別化、高效性和可持續性。倘若企業沒有一個能夠傾聽且可擴展、可衡量的靈活網路與『感知+回應』模式,就無法實現互聯網並獲得其中的價值。」

此外,施耐德電機還宣佈,正在與微軟、英特爾等現有合作夥伴以及新合作夥伴共同創造客戶解決方案與應用。

關鍵字: 系統架構  互通性  嵌入式  感測器  斷路器  變頻器  制動器  施耐德  schneider  Microsoft(微軟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5.63.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