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交通大學、訊舟科技 跨校區打造AirBox空氣品質顯示牆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96】

訊舟科技(Edimax) 與交通大學合作建構AirBox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系統,於11月29日舉行啟動儀式。

交通大學、訊舟科技合作IoT物聯網科技,打造全球首座AirBox空氣品質顯示牆。
交通大學、訊舟科技合作IoT物聯網科技,打造全球首座AirBox空氣品質顯示牆。

國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和訊舟科技任冠生董事長親自出席「交通大學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系統暨

Design Space」啟動記者會,並發表談話。

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表示,交大正積極推動全亞太第一座智慧校園(Smart Campus),希望以校內研發最創新之技術,結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等各種創新應用,提供校內 1.5 萬名師

生享受智慧生活。今日所啟用之空氣品質監測系統即是物聯網與大數據應用的典範之一。

訊舟科技任冠生董事長表示,Edimax在全球佈建了3600多個AirBox空氣品質監測站,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IoT物聯網平台,這個數字仍在持續成長中。訊舟擁有30多年的科技與網通產業經驗,我們很高興和交通大學合作,共同為台灣培育科技人才,帶動IoT物聯網產業升級與前瞻技術之創新。

雙方合作建構的「交通大學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系統」包括:跨越交大 5個校區的21處空氣品質監測站點、EdiGreen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的大型顯示牆、EdiGreenHome室內空氣品質展示系統、Design Space的研究型教室以及IoT技術與運營經驗交流平台。

透過合作計畫,雙方攜手於交大光復校區、博愛校區、台北校區、台南校區、六家校區佈建了 21 處AirBox空氣品質監測站點,提供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的研究場域;所有的監測資訊可儲存於Edimax Cloud大數據資料庫,且可立即傳輸並呈現於手機 APP及 AirBox空氣品質資訊牆上,各校區的空品資訊在透過LED燈號變化,空汙現況一目瞭然。

交大資工系過去一年執行科技部政府巨量資料工具開發計畫,與中研院合作建構一套資料收集與分析模組,整合環保署、縣市環保局、LASS社群與訊舟Airbox等單位的PM 2.5資訊。透過此次與訊舟科技的合作,將進一步研發PM 2.5感測器自我校正的機制與時空感測資料之對話機器人(Sensor QA Chatbot)。

除了跨校區、跨平台、雲到端的大型即時顯示系統非常醒目外,訊舟科技還為年輕的交大學子改造了一處富含創客精神的研究教室:Design Space。交大資工系曾建超系主任表示該空間設定為啟發學子創意與開啟新視野的互動學習空間,更多關於IoT的技術分享、應用案例、國際交流等課程將在此研究教室內展開。

2016 年起訊舟全力投入研發資源在IoT物聯網、雲端大數據等領域,成功地結合政府、學界和民間的力量,建立AirBox空氣盒子環境感測系統和完整的生態體系,為城市公眾提供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為研究單位提供大數據以進行環境變遷科學研究,更為企業開啟進入IoT市場的成功商業模式。訊舟科技強調,「台灣資通訊產業的軟硬實力非常堅強,更是全世界國際品牌非常緊密的合作夥伴,我們相信在全球 IoT智慧物聯網的產業鏈當中,台灣將會扮演重要且關鍵的角色。」訊舟希望透過與交大資工系的合作,為高等教育體系的新生代注入IoT整合性的知識與實作能力,同時互惠互利,邀請前瞻研究團隊交流,廣納優秀的青年人才。

關鍵字: IoT  交通大學  訊舟科技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CEVA攜手翱捷推IoT晶片 出貨超過1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55.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