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百佳泰成立物聯網創新中心 實際模擬IoT世代的多元情境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150】

物聯網時代已來臨!為因應新潮流趨勢,客製化及國際標準認證測試大廠──百佳泰,最新建置於南投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物聯網創新中心」(IoT Innovation Center)正式啟用。

物聯網創新中心模擬多元情境。
物聯網創新中心模擬多元情境。

百佳泰的IoT Innovation Center,擁有各種不同連接技術、跨平台的終端裝置、橋接器等設備,提供完整如實的測試驗證場域,能協助廠商在產品開發早期預先找出潛在問題,並提供相關諮詢與除錯分析。

百佳泰執行長簡珍夏表示,未來世代的聯網裝置將會超過user(使用者)總數,不同的情境除了有不同應用外,要如何找出干擾源,並降低所造成的影響也將十分重要。為了讓廠商了解實測環境中的變因,所以在2017下半年成立這所「物聯網創新中心」,幫助廠商了解未來物聯網時代的使用情境。

目前中心所提供使用情境包括:單身新貴、核心家庭、智慧校園。單身新貴的生活情境屬於多種語音助理並存,現場展示了在相同干擾源測試下,Amazon、Google、Apple、小米所推出的語音助理性能差異,並能準確抓出射頻干擾源自何處。

而核心家庭則有語音助理聯動家庭電器的需求,目前台灣的電器廠牌也正朝向物聯網時代的雲端計算靠攏,並隨著不同的應用平台來設計API介面,簡珍夏認為,未來最先達成物聯網化的硬體將是已有遠距控制的電器,而智慧門鎖、警報器(智慧校園應用)這類需要即時回應需求的電子器具,則需等到通過安全性測試後才會推出。

地上三樓地下一樓占地逾3,500坪的百佳泰中科分公司,是台灣第一家進駐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民間科技公司,備有完整的高階測試儀器與環境,除了能夠執行各種不同的認證測試及環境可靠度測試,專屬的獨立測試空間更能確保測試過程中不受外力因素干擾。

此外,百佳泰特地在中科分公司打造的「線纜與連接器專業測試實驗室」,除了作為USB協會(USB-IF)授權的官方USB 線纜與連接器測試實驗室外,更能針對如HDMI 連接器,以及DisplayPort、MHL、SATA 等各式不同技術規格的線纜與連接器,提供精密測試與驗證。

關鍵字: IoT  百佳泰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百佳泰成為OpenSync認證指定之供應商驗證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4.111.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