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KYMCO首創機車車聯網 讓騎士讀Line更方便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553】

車聯網被視為當前汽車產業最火紅的趨勢,但相關應用與服務目前仍多從汽車角度出發,但別忘了!機車也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更遑論台灣機車族數量之龐大,擁有52年老牌經驗的全球機車品牌KYMCO便針對騎士們打造屬於機車的「Noodoe車聯網」,結合聯網科技打造一系列智慧體驗包括天氣預測、智慧羅盤、手機尋車等,甚至還可視為社交平台與他人互動,此舉可說是業界首創,讓機車迷為之一亮,原來機車不單是個人移動工具,更可進化成個人化社交體驗。

KYMCO董事長柯勝峰表示,「Noodoe車聯網」真正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滿足機車騎士在行駛過程中各項生活型態的需求。
KYMCO董事長柯勝峰表示,「Noodoe車聯網」真正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滿足機車騎士在行駛過程中各項生活型態的需求。

就像物聯網的訴求,技術不是問題,服務才是核心,車聯網也是如此。KYMCO 董事長柯勝峰表示,KYMOC觀察到消費者日常生活的各種潛在需求,而Noodoe的設計理念便是以使用者為出發點去解決一系列問題,並且著重在使用者的體驗。舉例來說,「光是等紅燈這件事,對於機車和汽車的意義都不同」,柯勝峰如此解釋,與汽車駕駛相比,機車騎士在等紅燈時往往無事可做,而Noodoe的一系列智慧體驗,就是要讓機車族把等紅燈的時間變有趣!

Noodoe的智慧體驗讓使用者在旅途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通通透過聯網功能將之串接,當啟用Noodoe時,能立即透過藍芽與手機完成配對,在騎乘過程中不用拿出手機也能立即掌握如Facebook、Line等最新社交訊息,但基於安全考量,只有在偵測到機車處於靜止時,也就是等紅燈時刻才可閱讀;此外還可提供即時天氣資訊與預測;當騎士需要加油時,它能提示你前進的路線中何處有加油站,而非單純顯示附近有哪些加油站,藉此省去不少麻煩。

如果忘了將愛車停在哪裡?也別擔心,Noodoe會幫助你記住停車位置,並且還會以溫柔的背光迎接主人歸來。透過儀錶板、智慧型手機App與手把按鈕三種操作介面,騎士便可輕鬆控制或切換各種模式。

此外,為滿足個人對於美感的不同愛好,Noodoe還提供個人化錶面功能,使用者可自行設計錶面並上傳到雲端平台供他人分享,並將類似於Instagram的概念套用到此平台上,使用者不但可以為他人分享的設計點讚,還可以追蹤擁有同樣設計喜好的使用者,並且與他們對話,發展出新型態的平台互動,這就是Noodoe為騎士們打造出的網路社交新體驗。

Noodoe的六大功能滿足騎士需求

● 時間:使用者可以選擇不同的時鐘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時速表:使用者可以選擇不同的時速表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天氣:Noodoe能提供目前的天氣狀況與未來的天氣預測資訊。使用者可以選擇不同的天氣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智慧羅盤:Noodoe能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附近的重要興趣點位置,例如: 服務站、加油站、便利商店等。Noodoe也能提供特定地點的相對位置與距離資訊。若使用者設定了好友群組成員,Noodoe能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群組成員的相對位置。使用者可以選擇不同的智慧羅盤錶面設計,也可以自行創作錶面。

● 通知:Noodoe能在機車完全停止時,提示手機重要的通知訊息,例如: 未接來電、即時新聞、Facebook、Line、WhatsApp等等。

● 尋車:Noodoe能在機車熄火時記錄車輛的停車位置,並透過手機APP指引使用者尋車。

當然,車聯網的概念不只著重於使用者體驗,柯勝峰也透露,目前推出的Noodoe只是1.0的版本,KYMCO先掌握使用者核心需求,接下來將再談車聯網更多層面的應用,因此未來可期待Noodoe將會出現2.0、3.0版本,將各項連網服務再進化。

KYMCO也表示,Noodoe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進入量產與市場銷售,屆時所搭載的行動裝置APP也會一併上線,並提供Android與iOS兩種版本下載。未來,Noodoe也將會在KYMCO更多機種上提供選配或標配,讓消費者享受到KYMCO所帶來的革命性智慧速克達新體驗。

關鍵字: 車聯網  智慧體驗  雲端平台  個人化需求  導航  感測  KYMCO 
相關新聞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工研院ICT TechDay 展示低軌衛星、車聯網、5G/6G技術成果
瑞薩選擇Altium強化整合全公司PCB開發 加快解決方案設計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方案 鎖定智慧應用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37.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