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日本手機市場銷售量銳減  大廠整合趨勢不可免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08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903】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日本手機市場銷售量不斷下滑,加上研發費用不斷提高,日本本土手機製造商的整合可能性越來越高。

日本手機廠商已從11家的多家熱烈爭鳴,合併縮減至目前的8家。2004年,CASIO與Hitachi整合雙方的手機部門。今年稍早京瓷(Kyocera)買下SANYO的手機部門,而Matsubishi則是退出手機領域。

現在單一款式的3G手機,研發成本支出高達100億日圓。高門檻加上手機不斷下滑的銷售量趨勢,已使得中型手機廠商無力支撐。

報導中指出,今年4~6月日本Sharp的手機銷售量銳減39%,降至299萬支,相關獲利下滑14%。分居2、3名的松下電器與NEC的手機銷售量也呈現負成長。追趕其後的Fujitsu等獲利則可能下滑甚至虧損。

日本IDC資深分析師Michito Kimura表示,手機製造業雖遇預見此一市場趨勢,但目前的下滑幅度遠遠超過預期,一般性的刪減支出策略,根本無法抵銷衝擊。

報導中也分析,日本手機系統商採用的要求用戶綁約2年分期付款方案,也延長消費者更換手機的週期。而強力競爭的外來品牌像是Apple的iPhone也增加了日本手機大廠的競爭壓力。

關鍵字: 3G  Kyocera  Sharp  Matsushita  NEC  Fujitsu  Michito Kimura  行動終端器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混合訊號多波束聲納系統
» 塑膠射出成型設備開始導入人工智慧
» NEC SL2100/UC PBX打造智慧通訊
» IVS落實監控智慧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47.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