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應用材料公司台南製造中心新廠動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835】

看好顯示器產業未來發展,因應LCD 與OLED製造設備日漸增加的需求,應用材料公司7月17日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舉行台南製造中心新廠興建工程的動土典禮。

應用材料公司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舉行台南製造中心新廠興建工程的動土典禮。
應用材料公司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舉行台南製造中心新廠興建工程的動土典禮。

這是應用材料公司在台的第二座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占地5.1公頃,以因應客戶對液晶顯示(LCD)十代以上大型面板 (2940mm x 3370mm) 生產設備及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設備的高度需求。

由於大尺寸電視(60吋以上)市場快速成長,加上OLED顯示器獲得智慧型手機的快速採用,新一代行動裝置螢幕市場持續激戰,在在提高對應用材料公司各種顯示器設備的需求。現有的台南製造中心產能已達滿載,興建新廠勢在必行。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博士應邀參加這次的動土活動,他指出:「應用材料公司是全球知名大廠,先進的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再度落腳南科,令人振奮。台灣擁有豐沛的人才、優越的製造能力,政府重視智財權保護,期許應用材料公司與國內大學有更密切的產學合作。」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表示:「我們再次感謝應用材料公司,持續在臺灣擴展製造中心。這項投資證明台灣顯示器產業製造力再度受國際領先大廠肯定,希望應用材料公司善用台灣的資源與優勢,帶動台灣上下游產業鏈,共創雙贏。」

臺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表示:「臺南市地靈人傑,我們很榮幸應用材料公司再度選擇南科興建第二座廠房,為臺南地區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帶進更多商機。」

應用材料公司資深副總裁暨新市場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阿里‧沙勒普爾(Ali Salehpour)指出:「由於全球漸以資料處理為大趨勢,人們比之前更加仰賴以視覺為主的資訊。如此一來,為顯示器技術開拓各種應用,從電視、行動裝置,到自駕車、擴增與虛擬實境,不斷創造令人振奮的商機。擴建南部科學園區的製造中心讓我們持續配合客戶的腳步,協助他們開發更多的顯示器創新。」

應用材料公司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則強調:「應用材料公司十分看重台灣的發展。興建第二座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可以與公司在南科的顯示器研發實驗室與製造中心相互搭配,再次強化應用材料公司對投資台灣市場的承諾。」

為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楊志清、經濟部技術處專門委員葉維煜,今日也都親臨現場觀禮。

關鍵字: 製造中心  顯示器產業  LCD  OLED  應用材料  LED  LCD 
相關新聞
應材Sculpta圖案化解決方案 拓展埃米時代晶片製造能力
應用材料發布2024年度第一季營收為 67.1 億美元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4.99.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