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博士創新之星」計畫 力推海外新創科技培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16】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政中心)執行之「博士創新之星」計畫(LEAP),為選送優秀人才前往海外接受為期一年的創新科技培訓,利用連續兩個週末舉辦「躍升培訓營」,讓學員們透過為其量身訂作的培訓課程,迅速掌握海外研習要領,更能盡其全力發揮所長。

本梯次LEAP學員研習地點包括美國、法國與以色列等,共41間公司,研習機構延續以往的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等國際大廠,以及安進藥廠(Amgen)、Medimmune、Pfizer、Taboola、台杉創投等知名企業,提供大數據資料庫、人工智慧與生醫產業等領域之研習名額。

本次「躍升培訓營」提供海外研習文化適應、創新創業專案培訓,以及團隊溝通與合作管理等職場所需之訓練,為學員模擬新創產業實際環境與人才需求,帶領高科技菁英開發潛能,並發掘最貼近自身專長之海外研習良機。

為了讓LEAP學員能更快速地了解及掌握國外研習要領,國研院科政中心安排在12月9日透過一日的學習及互動課程,讓學員們能與學長姐彼此交流,並規劃英文及選題課程讓大家培養國外所需的團隊默契;更將在12月15日至16日舉行為期兩天的選題互動。

過去幾期LEAP學員的表現相當優異,本梯次躍升培訓營特別邀請到剛結訓返台的首屆學員,讓LEAP Fellows前來分享海外研習經驗,相信更能督促新進學員,快速地養成在他國研習時應展現的態度與思維。透過學長姐與本梯次學員之交流、分享,讓他們更了解博士創新之星欲傳達的核心目標,鏈結國際,以利日後回饋國內企業,提升產業之競爭優勢。

「博士創新之星」計畫將持續推動台灣高階創新人才之培育,在銜接國際創新知識技術之外,也期望為台灣產業開啟躍升大門,以我國深厚的科技產業建設為基礎,與創新資源結合,銜接台灣創業環境與全球前瞻技術,全力衝刺帶動下一波創新產業之浪潮。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聯網 創造教育數位化轉型
» AI創新研究中心
» 建構高速運算平台 打造台灣AI堅實後盾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2.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