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IDA:台灣LED元件轉往四元、車用、不可見光、Mini LED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210】

光電協進會(PIDA)指出,台灣LED元件產業正面臨調整,將降低或退出背光、一般照明應用的大宗藍光LED,轉往四元、車用、不可見光、Mini LED等利基產品,或是VCSEL、GaN HEMT等光電半導體產品。

全球地區別LED元件產值(百萬美元)(資料來源:PIDA,2018/04)
全球地區別LED元件產值(百萬美元)(資料來源:PIDA,2018/04)

PIDA表示,根據統計2017年全球各區域LED元件產業產值達185億美元,也以8%的產值成長率擺脫前兩年的衰退態勢。其中以中國大陸LED元件產值在全球市占率達28%、年成長率25%,傲視全球各區域;歐洲成長14%,其他地區則大致持平。

而在台灣地區,2017年LED元件產值約37億美元。但各大廠已率續調整產品組合,降低或甚至退出低毛利的背光、照明應用的大宗藍光LED產品比重,增加四元、車用、不可見光、Mini LED等利基產品。

另外幾家大廠將MOCVD磊晶技術進一步延伸至VCSEL、GaN HEMT元件產品之上,從專業LED公司擴展至光電半導體元件製造業務。

PIDA進一步指出,中國大陸LED業者已在照明、面板背光等LED終端應用取得優勢,而隨著元件國產化效應的發酵,使得中國大陸LED元件得以在全球獨占鰲頭。

反觀台灣對於大宗應用所需的藍光LED元件已不再投入大量資源,而轉往四元、車用、不可見光、Mini LED、生醫等利基產品,並將成為台灣LED產業未來的發展重點。

PIDA強調,這些利基應用產品相當廣泛,許多需要進行跨領域、異業結合,因此建立合作平台,提升產品開發效率,加速上中下游出海口暢通將是發展要務。

關鍵字: LED  Micro led  PIDA 
相關新聞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搶攻車用市場 富采將展出Micro LED等全方位車用光源方案
晶電獲TOSIA AWARD三大獎 巨量轉移技術贏得創新優勝
富采出售竹南廠及認列資產減損 加速Micro LED發展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10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