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南亞光電推出仿日照智能平板燈 不干擾人體生理時鐘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12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83】

現今智慧照明突破人體須仰賴陽光普照的光源需求,南亞光電的照明系統解決方案中的仿日照智能平板燈,為一套可模擬日光軌跡變化的全頻譜照明系統,可針對不同的應用場域設定不同的照明參數,在特定需要光照的位置及時間排程上提供適當的燈光照明,幫助調節人體的生理時鐘及身體機能,避免人工光源變成干擾人體生理時鐘的光害,成為維護生活及環境的輔助工具。

南亞光電的仿日照智能平板燈為一套可模擬日光軌跡變化的全頻譜照明系統。(攝影/陳復霞)
南亞光電的仿日照智能平板燈為一套可模擬日光軌跡變化的全頻譜照明系統。(攝影/陳復霞)

根據研究顯示,在固定周期接受光照治療之下,能夠有效改善失眠及憂鬱患者的症狀,以及延緩失智症的情況發生。藉由設備所發出仿日光的光線,從眼中的視網膜產生神經訊號,並傳遞到腦部的視交叉上核(SCN),經由光線刺激來影響松果體在不同時間分泌推黑激素的濃度高低,得以維持睡眠周期的正常化。

仿日照智能平板燈的特色在於亮度調控及色溫調控(2000~6500K)功能,除了可自訂光照模式以外,追日軌跡系統可隨外界環境變化光照強弱,專業版更強化了自動環境光感測調控功能。目前仿日照智能平板燈已在桃園長庚醫院實際應用。

另外,為落實防疫能量,南亞光電推出UVC LED空氣淨化應用產品組合,淨化應用類別可區分為空調管道及室內空間,空調管道部分適用於採用吊掛式空調箱的場域,或無安裝燈具空間的空調箱,在工作現場分散安裝,可以協助空調各個出、回風口殺菌;而UVC空氣循環淨化燈/機,藉由封閉式則適用於採分離式冷氣機或露明式送風機的場域,或無出、回風管設計的場域。

UVC空氣淨化系統解決與服務方案具有下列的特色,在於可根據UV淨化系統設置條件設計,針對應用場域環境品質現況分析,除了現場勘查以外,還透過健康評估,淨化設備選用、規劃,安裝架構設計,擬定健康對策,再模擬分析淨化系統效能,系統控制及配電設計,進行樣品評估,以及UV淨化系統樣品試裝,淨化改善效果評估及檢討,而方案內容也涵蓋銷售驗收及售後服務,包括保固維修耗材更換及系統控制及配電設計。適用於工業製造、食品加工、運輸系統、醫療保健及建築大樓等場域。

關鍵字: LED  平板燈  南亞光電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裝 隆達將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驅動器適用液晶背光 助車電顯示器降低功耗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02.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