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致茂:搞定LED電源 才能真正提高LED壽命
CTIMES電源管理技術研討會特別報導(1)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304】

台灣政府核定了「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使得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國家。據了解,這個「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中央政府預計在未來二年內投入新臺幣54.9億元,協助各地方政府於105年底將所轄69.2萬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完成後將使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國家。

致茂電子專案主管翁睦盛指出,LED顯示幕故障率最高的元件就是LED電源,在所有故障元件中電源故障率高達70%。
致茂電子專案主管翁睦盛指出,LED顯示幕故障率最高的元件就是LED電源,在所有故障元件中電源故障率高達70%。

此外,中國大陸也政策扶持推動LED產業快速發展。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等六部委聯合推出「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進一步明確闡述“十二五”期間中國大陸LED產業的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及扶持措施,並明確要促進LED照明節能產業年成長30%左右,2015年達到人民幣4,500億元,其中LED產業應用產品能達到人民幣1,800億元。

根據LEDinside預估,2015年全球照明市場規模將達821億美元,其中,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257億美元,使得LED照明的市場滲透率達到31%。僅是歐洲、中國與北美地區,加起來就已經達到整體LED市場的63%比重,如此大的規模,也難怪LED市場被公認大有可為,而吸引更多投資者搶進。

致茂電子電力電子量測儀器產品部專案主管翁睦盛指出,目前在文獻上,要找到大量的LED燈具故障數據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年來比較大規模的數據,是在美國東部的賓夕法尼亞州埃爾伍德市。埃爾伍德市從5400盞戶外LED路燈失效數據統計中得知,電源與控制驅動模組失效佔59%,散熱不良佔31%,LED元件不良約佔10%。

據統計,目前LED顯示幕故障率最高的元件就是LED電源,在所有故障元件中電源故障率高達70%。對路燈來說,壽命和光衰減遠比節能更重要!而影響LED應用產品壽命的70%因素來自於LED電源,目前真正做到完美可靠的電源產品還不多。

翁睦盛說,LED電源種類按電流源分類有包括:交流電壓轉直流電流、直流電壓轉直流電流等兩種;按電壓源分類包括:交流電壓轉直流電壓、直流電壓轉直流電壓、交流電壓轉交流電壓等三種。因為LED需要定電流源,因此大部分的LED電源都是設計成交流電壓轉直流電流。

至於一個好的LED電源所需要進行的測試項目,包括:輸出端特性測試、輸入端特性測試、時序以及暫態特性測試、穩定度測試、保護特性測試、測試項目等。

目前總公司位於林口的致茂電子,是以『Chroma』為品牌,致力於測試儀器的研發製造,以提供各類產品完整測試的解決方案,產品種類涵蓋從輸入端的功率計、交流/直流電源,LED電源,到輸出端的直流電子負載等儀器。而包括LED驅動電源的自動測試系統、電器安規測試解決方案,與LED測試解決方案等,也都是致茂目前在LED業界頗受好評的儀器方案。

關鍵字: LED  致茂電子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裝 隆達將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驅動器適用液晶背光 助車電顯示器降低功耗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6.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