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ouch Taiwan] 3M四大光學技術 展現全方位智慧顯示方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393】

流線曲面多點觸控滿足多元感官享受 3M量子增色膜再掀顯示器超廣域色彩革命

3M量子點增色膜,大大提升色彩飽和度,再掀顯示器色彩革命。
3M量子點增色膜,大大提升色彩飽和度,再掀顯示器色彩革命。

(台北訊)隨家庭娛樂、物聯網與遊戲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全球顯示器、面板產業也因此開創多元應用情境與智慧顯示需求。美商3M台灣透過四大亮點光學技術,在產業界重要盛會-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展現光學與顯示材料上的創新科技實力,力助台灣面板廠拓展全球顯示器市場。

3M台灣子公司顯示材料暨系統產品事業群總經理羅懷英表示:「3M將以需求帶動創新,以創新驅動升級的作法,整合市場需求,提供產業輕薄明亮、色彩豐富、高互動的解決方案。」

在光學領域擁有多項全球獨家技術的3M,以整合顯示設備市場需求,提供多樣化的光學與顯示面板的解決方案,此次以四大光學技術做為展出:觸控模組、顯示器特殊應用、光學膠和光學膜的創新技術,展現3M科技運用下的全方位的智慧顯示解決方案。

新一代曲面觸控模組系統推新視覺體驗

近年智慧互動娛樂趨勢興起,大型觸控螢幕如大型導覽機、遊戲機等應用持續成長,使多點觸控關鍵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3M推出的大尺寸投射式電容多點觸控產品(PCAP),擁有最高80點同時觸控能力,並靠著專利極細金屬網格設計之核心技術,在反應速度及使用可靠度上有著卓越的效能展現。

為符合各式載具,3M不僅推出32”至65”多款尺寸的大型觸控螢幕,更發展新一代時尚潮流的曲面觸控模組系統,提供需要長期間緊盯多螢幕使用者新的視覺體驗,減緩視覺疲憊,並滿足遊戲機業者及遊戲軟體開發商更多元的應用空間想像。

液晶面板色彩革命

隨科技進步,顯示器與面板紛紛轉向追求視覺擬真,3M以量子增色膜(QDEF)技術,實現極寬廣的色域及HDR(High Dynamic Range)超高動態對比。繼去年首度發表展出應用3MTM 量子點增色膜的逼真高畫質面板後,今年持續朝Rec2020 90%超高色座標包覆率發展。現場除展出目前LCD 科技所及最大包覆率的65”液晶曲面電視外,也展示相近設計理念的32”電腦螢幕顯示器,呈現3M提供全球液晶顯示業者全方位亮麗色彩的解決方案。

在相關量子點薄膜技術中,3MTM QDEF是少數具品質穩定性且擁有量產實績,並能長期輔助表現高效率廣色域的尖端關鍵膜材。目前已可應用於各類高端液晶顯示器,最大應用尺寸亦可達85”液晶電視。

光學膠技術提升黏合曲面耐用度

全球觸控面板產業朝向提高畫質、結構創新的發展,3M以創新的光學膠技術引領業界邁入產品全貼合時代。3M光學膠技術將面板各層緊密貼合,不留空隙;少了空氣層將可提升光學效果、使對比清晰、結構強度較佳等。不僅如此,3M高黏著光學膠亦可應用於可彎曲、可折曲面板與穿戴式應用裝置上,增加面板耐用度,同時可以精確顯示色彩和全螢幕亮度,提供持久、高強度及高亮度的科技黏合解決方案。

光學膜創新應用技術兼具節能與輕量化

3M的薄型化光學增亮膜,可提升30%螢幕亮度或降低23%耗電量、進而降低電池重量與體積。3M最新二合一輕薄光學增亮膜 3M ASOC4 是由兩層?鏡片二合一的光學增亮膜,可增加LCD 面板亮度同時達到減少模組厚度30%,搭配上超高效率鏡面反射片3M ASR 亮度再提升3%, 讓手機更輕薄更省電,同時符合市場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各式應用領域的輕薄省電需求。

3M也運用光學領域的研發專長,開發出各類符合利基市場需求的顯示器用特殊產品,包括:螢幕防窺片、抗反射片、高硬度抗污薄膜、車用顯示器光路控制膜,與支援新一代觸控技術之光學產品及觸控模組等。

全球營運供應鏈模式

因應顯示器應用面愈來愈廣的趨勢,3M顯示材料暨系統產品事業群營運全球,針對客戶全球佈局型態的需求,多年來提供自「設計」、「研發」以「量產」等,各個階段不同需求的供應鏈整合服務。以台灣地區而言,設計研發計畫除了長期與世界各地團隊合作之外,更配合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台灣明尼蘇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專業生產製造廠,將最新發展的先進技術,與在地客戶研發中心共同合作,3M期許運用團隊力量與核心技術,協助台灣在地廠商全世界的營運與佈局,提供更卓越品質的產品及技術合作服務,共同攜手產業邁向下個里程碑。(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光學顯示技術  流線曲面  多點觸控  顯示器  超廣域  光學增亮膜  3M  LED  製程材料類 
相關新聞
ViewSonic全球研發中心全面升級 應用多元顯示解決方案打造辦公環境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祈福許願樹扎根高雄總圖 工研院拓展智慧育樂創新應用
應材發布2022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 同期上升12%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3.233.1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