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手機LED背光電源管理的設計需求(上)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8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164】

LED背光之電源管理設計

手機背光是當今LED最大的應用市場之一,由於市場已處於飽和狀態,價格下滑明顯,雖然銷售量持續增加,但銷售金額並沒有明顯的成長。儘管如此,5到10吋手機裝置的背光應用仍將是市場成長新動力。

以下由零組件雜誌獨家專訪AnalogicTech應用工程主任 David Brown,探討LED背光之電源管理設計需求。

大小為 5 10 英吋的TFT LCD螢幕,有哪些應用方式?

David Brown:TFT LCD 螢幕有多種應用方式,包括高階智慧型手機、小型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MP,例如通常為5至9吋的小型DVD播放器)、手持可攜式導航裝置(PND)、筆記型電腦、小筆電、平板電腦、手持電玩顯示器及電子書閱讀器等。

這些應用的電源管理需求有何不同?

David Brown:上述各種應用的電源管理需求都大不相同,且每種特定的裝置設計結構皆有其獨特的需求。 對於每一種裝置,設計人員都必須考量電池種類、螢幕大小和背光LED使用數量。瞭解系統需求後,還必須權衡LED驅動電路的結構,以及成本與裝置的複雜程度,從中取得平衡。所有上述因素都足以決定驅動可攜式裝置上背光LED之最佳方法。

LED背光結構主要分為兩種,單組串聯式電源或多組串聯式/並聯式電源。 單組串聯式電源雖然使用較低恆流,但必須將輸入電源提升至符合串聯式電源的總順向電壓水平,才可以驅動LED。相反的,多組串聯式/並聯式LED電源雖然需要更高的恆流來驅動,卻降低了高電壓的需求。 升壓轉換器需求的差異取決於成本、複雜程度及能量轉換效率(對於使用者而言,相當於充電循環之間的電池壽命)。最終也會依據裝置本身的產品特性、大小和效能需求來決定最佳解決方案。

關鍵字: LED背光 
相關新聞
LED背光導入平板與電視 將成台廠獲益來源
LED滲透率高 帶動背光模組產值大增3成
手機LED背光電源管理的設計需求(下)
LED背光今年全面進佔筆電 薄型比重提升至35%
明年大尺寸LED背光LCD面板將超越CCFL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0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