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pple、三星的最大對手:聯想!?
 

【CTIMES/SmartAuto 江之川 報導】   2013年09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977】

挾著躍升個人電腦全球市占率第一的榮譽,中國聯想公司乘勝追擊,下一階段企圖打開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市場,期望能像經營個人電腦一樣,位居世界第一。

聯想搶攻手機、平板市場,未來一年出50款新機(圖:androidpolice)
聯想搶攻手機、平板市場,未來一年出50款新機(圖:androidpolice)

中國聯想公司CEO楊元慶,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社採訪表示:「今後預計一年推出約50款機種的手機。」

聯想公司的計畫是到2016年,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業績佔整體營收的比例將從14%提高到50%,和另外50%的個人電腦,成為聯想的兩大銷售支柱。聯想的戰略視一邊打開新興國市場,同時挑戰美國蘋果電腦和南韓三星。

聯想今年第二季的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超越HP,成為全球第一。楊元慶認為這是中國市場和企業客戶穩固的結果,接下來聯想企圖提高在新興國家和先進國家智慧手機和平板的銷售,實現世界第一的目標。

一年出50款新機

聯想如今在中國和俄羅斯、印尼等銷售智慧手機,今後將擴大到中東等新興國家,以低價格和中階機型強化銷售。為了確保成長性,從高級機種到低價格機種一年總計要推出50款新產品,在機種數量上已經超過蘋果和日本的智慧手機製造商。

價格雖沒有明確公開,聯想的定價策略是打低價格戰。聯想今後推出的新產品將比正在販售中的產品便宜約一萬日幣左右,高級機種上的定價比蘋果電腦的廉價版機種iPhone 5C便宜。

低價搶市場?挑戰仍大

由於目前聯想八成以上的營收是由個人電腦所貢獻,聯想拉低價格來和對手競爭,目的是為了提高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對營收的貢獻。美國市調公司IDC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聯想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兩者合計的全球出貨量上約佔7%,居世界第三,和第一名的三星(24%)和第二名的蘋果電腦(14%)相比,的確還差了一段距離。

IDC的市調報告指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市場需求從先進國轉移到新興國家,今後智慧手機市場的成長動力將由能夠製造並銷售低價格產品的企業驅動。中國聯想採取銷售低價格智慧手機的策略呼應了這個趨勢,不過並非毫無隱憂存在。

一方面聯想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品牌力量,跟蘋果iPhone和南韓三星尚無法匹敵,再加上新興市場也有當地企業品牌,IDC的統計指出新興市場的當地品牌佔有四成左右的市佔率。蘋果、三星已是難纏的對手,當地企業也佔有不低的市場,因此聯想同時要跟蘋果、三星和當地品牌競爭,除了低價格這一個優勢以外,品牌是否夠力將產生考驗。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聯想也想盡快把產品賣到日本市場,它們正和日本電信營運商DoCoMo協商交涉中。聯想來勢洶洶,但銷售個人電腦跟銷售手機或平板的手法完全不同,個人電腦並不涉及網路通信部分,想要賣手機或平板,得想辦法跟通信公司達成合作才行,光想買設備本身是行不通的。聯想今後能否在智慧手機和平板的銷售進行的跟個人電腦事業一樣成功,令人拭目以待。

關鍵字: Lenovo 
相關新聞
Lenovo服務導向型業務成長強勁 投資10億美元於AI創新
智能為一切可能 Lenovo預測2020年十大科技趨勢
Lenovo與Nutanix合作發展HX系列超融合架構
Gartner:2016年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下滑5.2%
全球最小3D攝影機問世 實現智慧型手機擴增實境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3.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