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IDA:LiDAR在ADAS應用的成長性最高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99】

光電協進會(PIDA)今日指出,自從智慧車的議題掀起風潮後,光達(LiDAR)已成為全球汽車業者的關注焦點,估計其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4.5%,預計LiDAR在ADAS應用上將是成長性最高。

PIDA表示,LiDAR的應用市場相當廣,如地圖勘測、探測、掃地機、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環境等應用,其中地圖勘測是最大的應用占比。近年地圖勘測應用佔LiDAR主要部分,因應用需求逐漸飽和預計市場占比將減少。

而取代的是 LiDAR感測器大量安裝於汽車上作為安全裝置,如低速防撞系統和駕駛員輔助系統,車道偏離系統、駕駛員輔助系統、統一適應前照燈啟用的智慧前照燈系統都是LiDAR應用在汽車上的優勢。而PIDA估計,LiDAR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4.5%,預計在ADAS應用上將是成長性最高 。

而根據Variant Market Research報告,指出全球LiDAR市場估計至2024年可達16億美元,由2016年至2024年複合成長率 達20.8%。此外,Reportlinker資料顯示,2018年LiDAR全球產值可達8.19億美元。

影響LiDAR市場成長的主要因素,包括越來越多無人機有高測量準確性的需求,因此配有LiDAR裝置,以及更先進的LiDAR技術問世。然而影響LiDAR系統性能的環境有雲、雨和雪,是LiDAR市場成長的最大限制因素。

PIDA強調,LiDAR應用的領域非常廣,其中應用於汽車產業的商機潛力大,同時也是實現無人駕駛的關鍵元件,隨著自駕車商業化,降低價格與縮小體積是觸發LiDAR快速成長的重要因素。

關鍵字: LiDAR  ADAS  PIDA 
相關新聞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工研院:南台灣新經濟聚焦電動車、海洋雙引擎
VicOne:供應鏈是汽車網路攻擊數量成長主要源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31.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