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d Hat正式推出最新版本RHEL 9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5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08】

Red Hat 宣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正式推出最新版本 RHEL 9,自裸機伺服器、雲端供應商,甚至是到企業級網路的最邊緣,驅動橫跨開放式混合雲的一致性創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協助企業在自動化、分散式 IT 世界中彈性應對變動的市場和客戶需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重新定義自公有雲到邊緣的創新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重新定義自公有雲到邊緣的創新

Red Hat 產品與技術執行副總裁 Matthew Hicks 表示:「從大型公有雲和小型邊緣裝置,到簡單的容器化應用程式以及複雜的 AI 工作負載,皆能展現 Linux 為現代化 IT 開端。作為企業級 Linux 平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結合穩定的企業級 Linux 骨幹與催化創新的開源社群,可協助將業務擴展至開放式混合雲的任何一處,甚至更遠的地方。Linux 是快速發展技術與創新的核心,而此 Linux 正是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二十年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一直是企業級 IT 在資料中心及雲端的堅實骨幹,致力於滿足顧客需求且兼顧彈性。藉由此創新平台,Red Hat 客戶可以選擇底層架構、應用程式供應商或雲端供應商,同時維持現代 IT 所需的一致性。結合前述優勢,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自然會成為創新中心。根據 Red Hat 贊助的 IDC 研究報告,2022 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可望在全球創造超過 13 兆美元收益,其中包含支援 Red Hat 客戶的業務活動,預期可在 2022 年提供總計 1.7 兆美元財務收益。

奠基於數十年努力不懈的創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是第一個基於 CentOS Stream 的生產版本;CenOS Stream 作為持續交付的 Linux 發行版,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發展得更早,有利於包含合作夥伴、客戶及獨立使用者的廣大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生態系,向企業級 Linux 平台提供反饋、程式碼和功能。

Red Hat 資深產品副總裁 Ashesh Badani 表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延續 Red Hat 對跨產業 IT 持續不斷創新的承諾。此平台專為自動化世界設計,而作業系統扮演連接不同環境和技術之間的橋樑。無論是將現有技能擴展到新的 IT 領域,還是將雲原生工作負載投入生產環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都可為現代和未來企業提供創新動力。」

IDC 預測到了 2023 年,四成 G2000 企業將重新制定選擇雲端的流程,更為著重業務成果而非 IT 需求,以及強調供應商從裝置到邊緣、自資料至生態系的產品組合存取。對於 Red Hat 而言,這表示標準化平台必須要能觸及所有足跡,並提供優化創新和生產環境穩定性的體驗。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正是為此而設計的平台,能有效協助營運團隊和開發人員部署新計劃,且無需捨棄現有工作負載或系統。

IDC 基礎架構系統、平台和技術團隊副總裁 Ashish Nadkarni 表示:「IT 不再僅是企業資料中心或公有雲部署的一環。反之,系統和操作環境也必須擴展至數位領域中最遙遠的邊緣裝置。藉由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標準化 Linux 平台,可為分散各處的 IT 團隊提供共同創新基礎,如同先前的虛擬化和雲端運算技術。」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跨資料中心、雲端供應商及邊緣持續創新

客戶可針對其作業需求於任何地點使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並跨主要雲端市集,享有廣泛可用性和部署選項。既有客戶可以透過 Red Hat Cloud Access 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訂閱遷移至其選用的雲端,而任何希望利用雲端規模和功能的客戶都可以從主要雲端供應商市集如 AWS、Google Cloud、IBM Cloud 以及 Microsoft Azure 部署此平台。

此平台無所不在的特性也延伸至邊緣。隨著企業對邊緣運算的興趣與日俱增,預計到了 2025 年其市場規模將超過 25 兆美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新增專為不斷變化的企業邊緣需求打造的強化功能,包含:

●全面性邊緣管理將作為一項服務監督和擴展遠端部署,提供更強大的控制和安全性功能,僅透過一個界面達成零接觸配置(zero-touch provisioning)、系統健康可視性及可更有效回應的漏洞控制。

●透過 Podman 自動回溯容器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整合容器管理技術會自動檢測更新的容器是否可以順利啟動,若失敗則可自動回溯至前一期正常的配置。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會將作業系統的關鍵功能作為服務提供,預計加入全新 Image Builder 服務。為支援核心平台既有的功能,此項服務將協助客製化檔案系統、主要雲端供應商以及虛擬化技術如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和 VMware 建立映像檔。

為在 AWS 上支援最新版本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 和 AWS 已累積超過十年的合作經驗。AWS 執行個體使用 AWS 設計的 Graviton 處理器,而客戶現可透過 AWS 執行個體運行基於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工作負載。整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與 AWS Graviton 處理器有助於優化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運行的各種雲端工作負載的成本效益。

賦能企業隨處創新的強力後盾

隨著 IT 團隊採用新技術並擴展新的營運足跡,安全威脅不斷變化且更為複雜。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堅守 Red Hat 的承諾,提供可處理最敏感工作負載的安全固化 Linux 平台,同步結合創新與擴展的安全功能。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訂閱內容還包括 Red Hat Insights的存取權。Red Hat Insights 是持續主動式的分析服務,可用於偵測和修復潛在配置和漏洞問題,同時優化混合雲中的資源和訂閱帳戶使用量。

除了所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版本都經過安全固化、測試和漏洞掃描之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還可協助解決硬體層級安全漏洞如 Spectre 和 Meltdown,以及助使用者空間流程(user-space processes)創建可阻擋惡意程式碼記憶區。此平台還能滿足客戶的安全需求,支援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PCI-DSS)、醫療保險可攜與責任法案(HIPAA)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導入一致性測量體系架構(IMA)數位雜湊(hashes)和數位簽章。透過 IMA,用戶可以使用數位雜湊和簽章驗證作業系統的整合性,有助於檢測惡意基礎架構修改,進而簡單降低系統受到損害的可能性。

為支援企業針對基礎架構以及跨開放式混合雲環境的選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將可於 IBM Cloud 運行,並協助加強 IBM Power Systems 和 IBM Z 系統的關鍵安全功能。此外,結合 IBM 架構中以安全為中心的硬體功能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的安全強化功能,將可提供許多企業混合雲運算所需的創新、優勢及安全功能。

跨混合雲提供一致的自動化與開發體驗

隨著 IT 系統涵蓋更多種類的工作負載和足跡,IT 營運團隊採用自動化系統與工具提升工作效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協助 IT 企業擁抱跨混合雲自動化,並為其量身打造可減少複雜性並提升管理成效的功能。

此平台新增擴展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系統角色(System Roles),協助建立特定系統配置的自動化工作流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將持續打造此產品組合,並新增 Postfix 系統角色、高可用叢集、防火牆、Microsoft SQL Server、Web 主控台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支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管理主控台中的核心即時修補程式(kernel live patching),進一步協助 IT 企業進行大規模關鍵任務流程自動化。IT 營運團隊藉此能夠橫跨大型分散式系統部署進行更新,無需存取命令列工具(command line tooling),因此能更輕鬆解決從核心資料中心、多雲到邊緣會影響生產過程的問題。

關鍵字: Linux  邊緣運算  Red Hat 
相關新聞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