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硬體加速器實現自造走向商業化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03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656】

隨著Arduino、Raspberry Pi越來越受到歡迎,開放硬體運動已經在全球如火如荼地展開,在社群網絡的影響下,社群自造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個人化的創意源源不絕,甚至可能顛覆現今Big Player主導的市場。事實上,這股力量就連三星等科技大廠也不敢等閒視之,三星就成立了開放式創新中心,要擁抱這股來自民間的開放力量。

硬體加速器提供新創團隊更快將想法實現(Source: pitch.com)
硬體加速器提供新創團隊更快將想法實現(Source: pitch.com)

而在Kickstarter或Indiegogo等群眾募資環境的成熟,讓新創團隊不僅可以面對市場的考驗,也解決資金來源,蓋德科技董事長許賓鄉指出,募資平台的好處在於能讓新創團隊的產品在沒有太大的負擔下,直接接受市場檢視產品量產的可能性。

不過,當有了想法、有了產品原型、有了初步的商業模式,但是在產品到要量產為商品,從尋找供應鏈生產到通路行銷,要步向量產化階段又是一大問題,同樣是自行創業的太和光創辦人及執行長吉正然表示,對許多沒有過市場經歷的創業家而言,到市場上無疑是被當肥羊宰,到最後只能可惜了一個好產品。這樣的例子在Kickstarter時常可見,當產品走向商品後,得來一堆的負面評價,就連Pebble也經歷過這樣的階段。

為此,近兩來市場上出現許多「硬體加速器」,提供新創團隊從設計、生產到商業模式等幫助,讓新創團隊能夠更快的將他們的想法實現,並放到市場中,例如Highway1、Lemnos Lab、YC、Haxlr8r等都是知名的硬體加速器。Seed-DB創辦人Jed Christiansen曾針對182家硬體加速器做過統計,這些硬體加速器孵化多達3000個新創團隊,並且這些團隊總共得到32億美金融資。

而TMI 台灣創意工場創辦人兼CEO Lucas Wang指出,儘管都是硬體加速器,但各家的模式卻各不相同。例如,Lemnos Lab較為重視的是創業團隊的初期階段,幫助他們從設計模型到拿到融資的過程,其創辦人Jeremy Conrad指出,他們主要幫助新創團隊三件事,設計、開模以及測試。這裡的測試包括了量產階段,Lemnos Lab幫助新創團隊在聖荷西(San Jose)找到工廠生產產品。Jeremy Conrad認為,除非能夠大批量產,否則找中國廠商的成本太高。

不過相較於Lemnos Lab在美國生產製造,Highway1則是加強與中國供應商的關係,除了加入他們的新創團隊會實際到深圳待上兩個禮拜,直接與中國供應商面對面外,Highway1也希望招收中國的團隊加入。除了這些硬體加速器之外,Ruckus Marketing總裁Alex Friedman指出,一些大企業也希望透過參與硬體加速器的計畫,來保有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與創新。

關鍵字: 硬體加速器  開放硬體  群眾募資  Kickstarter  Highway1  Lemnos Lab  YC  Haxlr8r  Seed-DB  TMI  Jed Christiansen  Lucas Wang  Jeremy Conrad 
相關新聞
[Computex]InnoVEX新創聚焦軟硬整合 突破科技產業疆界
Mouser與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簽訂全球授權代理協議
從自造到製造:Maker應知道的10組關鍵密碼
小盒子的大夢想 Banana Pi翻轉教育
鼎新與研華雙強合作 合攻工業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99.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