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umens成功加入AIMS聯盟共同推動IPMX計劃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10】

Lumens捷揚光電為專業電視廣播等級攝影機、媒體處理器和AV over IP設備製造商,現已加入AIMS IP媒體解決方案聯盟(Alliance for IP Media Solutions),與全球知名Pro AV的專業影音製造商如SONY、Panasonic、Canon、Yamaha、Bosch、Barco等,共同推動IPMX,IP影音傳輸技術全球標準化(IP Media Experiences)。

Lumens捷揚光電成功加入AIMS聯盟(IP媒體解決方案聯盟)
Lumens捷揚光電成功加入AIMS聯盟(IP媒體解決方案聯盟)

AIMS是一個非營利性國際行業聯盟協會,由廣播領域、Pro AV專業影音技術專家與全球知名影音製造商一同組成,致力推動廣播電視和多媒體領域通用的IP標準協議,促進影音技術從傳統SDI系統,走向網路IP技術的發展。

Lumens於Pro AV專業影音領域深耕20年,長期以來以行業領先技術,將RTSP、SRT、MPEG-TS和NDI等技術,靈活運用於PTZ專業攝影機和槍型攝影機等專業影音設備。IPMX開放標準,解決了Pro AV專業影音行業在過渡IP製作時,可用於8K(或更高)解析度以及1、10、25、40、100 GbE網路。

Lumens技術長鄭文欽表示:「Pro AV專業影音產業正掀起一波IP影音技術的應用熱潮。只需透過一條網路線,就能串流所有影音設備,IP化能大幅節省成本、加快影音設備安裝速度,並可透過網路,遠端管理設備,但是受限不同IP格式,使用者常遇到影音設備相容性問題;我們很高興能成為AIMS的成員之一,參與新一代系統標準的討論與制定,與全球Pro AV專業影音技術專家展開密切合作,協助AIMS推動IP影音開放標準化的目標。」

AIMS董事會成員Andrew Starks表示:「我們非常歡迎Lumens加入IP開放標準制定行列Lumens有著對IP技術發展的熱忱與堅信,Lumens與AIMS每位成員一樣,支持IP影音開放標準化的理念,很高興在推廣IP標準化的這條道路上,有Lumens與我們一起共同推廣。」

Lumens產品開發副總梁滄華表示:「截至目前為止,Pro AV專業影音行業和廣播領域普遍還是使用不同的IP格式。 IPMX開放標準為一套高度靈活的IP新標準,它提供了一個單一平台,有效簡化IP設備管理、更有擴展性並大幅減省成本,帶來更大的互動應用,滿足Pro AV 現場活動製作和廣播電視的每個人的需求, Lumens很榮幸可以共同參與AIMS聯盟的IPMX開發計劃。」

關鍵字: Lumens 
相關新聞
捷揚光電推出DC132U實物投影機 助力遠距教學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214.2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