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機器視覺+狀態監控 NI讓智慧工廠如虎添翼
第三波工業革命-打造智慧工廠論壇會後報導(2)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3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44】

如果將智慧工廠比喻成一個人的話,機器手臂負責的就如同一個人的手,來抓取物品,進行動作。而這些動作的進行,則是透過具有智能分析的大腦來給予指令,至於負責機器視覺的攝影鏡頭,功能就如同眼睛一樣,可以透過即時影像,讓大腦負責分析並下達指令,機器手臂就能同時進行處理作業。這是一氣呵成的動作,各細節環環相扣,不能有任何差錯,否則產線就會出問題。

面對智慧工廠的設計關鍵,NI兩大產品線包括機器視覺、與分散式機器狀態監控系統(MCM)。
面對智慧工廠的設計關鍵,NI兩大產品線包括機器視覺、與分散式機器狀態監控系統(MCM)。

面對智慧工廠的設計關鍵,NI也主要有兩大產品線來滿足市場需求,包括機器視覺、與分散式機器狀態監控系統(MCM)。NI之所以重視機器視覺,是因為這就代表了機器的眼睛,這個環節做得好,產線的運作也將會更流暢、省時。

針對機器視覺應用,NI已針對市場需求,提供相關軟、硬體工具,來協助工程師以更低成本,迅速解決多樣的難題。這些機器視覺軟體具備圖形化程式設計與視覺演算法工程的特色,可大幅提升產能。為了能滿足需求並迅速上手,另有可設定的環境與完整的設計函式庫。這兩種組合可搭配NI所有硬體產品,並使用現有程式碼來維護硬體系統。

在使用上,工程師可根據需求而選用不同的頻寬、感測器、解析度、相機匯流排介面。機器視覺擷取(Vision Acquisition)軟體具備工業級標準相機介面的驅動程式,或針對特殊相機而搭配LabVIEW驅動程式,進而整合傳統的區域掃瞄、逐行掃瞄、熱能感應、3D相機/雷射/網路攝影機等更多設備。這些機器視覺產品可整合PLC與HMI、導引工業機器人、透過感測器蒐集資料、管理複雜的相機觸發、銜接致動器而控制輸送帶與分級機。另可支援的工業級通訊功能,則包含序列與乙太網路協定,並可延伸至數位 I/O與OPC伺服器。

至於MCM系統,採用的是CompactRIO或CompactDAQ平台。CompactRIO提供嵌入式即時控制器與 FPGA,可用於進階的嵌入式訊號處理、資料記錄與控制。平台亦具備堅固的作業規格。而整合嵌入式功能之後,即可用於溫度與衝擊作業,進行分散式監控之用。CompactDAQ則提供雙核心x86處理器,執行Linux即時作業系統,可用於進階的內建訊號處理與嵌入式資料記錄。其小巧機身具備耐用的運作規格,可放在要監控的機器附近,進而減少接線成本。

關鍵字: MCM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