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tmel全新AVR微控制器具USB與類比功能組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8年03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31】

Atmel(愛特梅爾)宣佈推出結合了USB控制器和高性能類比功能的全新AVR微控制器產品,型號為ATmega16UA和ATmega32U4。這些元件可降低如遊戲配件設備等電池供電設備的系統成本。

雖然電池供電設備能夠透過USB連接來進行充電,然而,現今的電池需要複雜的演算法來加速和優化充電的過程,而USB則為電源帶來了更多的限制,因為它同時限制了其所能提供的電壓及最大的電流。新的AVR元件則可以在優化電池充電的同時,還可以提供各項的USB功能。其類比數位轉換器可以用來感應終端應用的動作或壓力,而高速的脈衝寬度調變(PWM)則是低成本馬達控制的理想選擇。

像是功能複雜的操縱桿的遊戲周邊設備,也需要大量的類比數位轉換通道和若干PWM通道,以便驅動力回饋(force-feedback)馬達。這些全新的AVR元件具有豐富的功能集,不但能夠滿足這些需求,而且還可以將整體的系統成本最佳化。這些功能包括十二通道的10位元ADC;可補償熱效應對類比性能影響的內建溫度感測器;一、十、四十和二百倍的可編程增益,為測量差分電壓的監控電流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帶有三個PWM通道、補償輸出和可編程空檔時間(dead-time)的高速計時器,支持500kHz業界最佳頻率的8位元解析度PWM,至60kHz以上頻率的11位元解析度PWM。

此外,其他功能還包括USART上的硬體流控制,當通過USB以高串列傳輸速率連接時,可以很容易地連接到其他器件上。具有TTL閾值的數位輸入易與混合式的5/3V應用中的3V元件介接。片上3.3V調節器能夠為USB介面應用設備中的外接部件,提供高達50mA的電流。片上8MHz校準RC振盪器的抖動和精度可以在不需要晶體的情況下,支援串列通信。

所有元件都包含有一個硬體乘法器、一個USART、一個SPI、一個TWI、兩個帶PWM的8位元和兩個帶PWM的16位元計時器,以及二十六個可編程的I/O。

ATmega16U4具有16Kbytes系統內可編程(In-System Programmable;ISP)的快閃記憶體、1Kbytes的RAM和512Bytes的EEPROM。ATmega32U4具有32Kbyte系統內可編程的快閃記憶體、2.5Kbyte的RAM和1Kbyte的EEPROM。兩者均採用44隻接腳的封裝。

愛特梅爾AVR產品市場經理Jean-Christophe Lawson表示:「新推出的微控制器可與現有的AVR USB微控制器系列相輔相成,適用於各種嵌入式主機或周邊設備的USB應用。許多USB應用都需要更小的佔位面積和更強的類比性能,我們很高興推出全新的功能組合,能夠讓客戶應用的性能和成本最佳化。」

愛特梅爾還提供廣泛的軟件庫,支援嵌入式市場最常用的USB類別:大容量儲存設備(Mass Storage Device;MSD)、人機介面設備(Human Interface Device;HID)、設備韌體升級(Device Firmware Upgrade;DFU)、通信設備類(Communication Device Class;CDC)、音訊類等。而複合元件一般在一種元件中結合了數種類別,如音訊和HID可結合起來,實現具有遙控功能的手機和玩具等。

關鍵字: MCU  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00.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