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rochip:是否具合適周邊 才是MCU發展關鍵因素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921】

Microchip自收購了Atmel後,一直專注於企業和產品的整合。Microchip營運長暨總裁Ganesh Moorthy指出,Microchip一直致力於提供『一個平臺(one platform)』的整體解決方案,而不是專注於『一個核心(one core)』。目前Microchip是能夠同時提供包括MIPS和ARM技術在內的多種智財核心選擇的供應廠商。今後仍將繼續執行核心中立的方案,針對特定的客戶和特定的應用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Microchip自收購了Atmel後,一直專注於企業和產品的整合。
Microchip自收購了Atmel後,一直專注於企業和產品的整合。

關於兩家公司的32位元產品如何實現互補的問題,Moorthy表示,由於具有不同的優勢和側重,實際上許多32位元MCU產品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互補的。例如,SAM有特定系列的產品專門定位於更低的功耗和5V工作電壓,而PIC32則擁有更加優化的音訊和圖形解決方案的產品家族。未來Microchip計畫繼續投資SAM和PIC32系列產品。

關於Atmel START除支援32位元處理器產品外,是否也將繼續支援8位元AVR產品線的問題,Moorthy說,雖然在目前初期階段承諾任何具體日期還為時過早,但是我們始終認為在這個發展日新月異的產業,包括START和MPLAB程式碼配置器(code configurator)等在內的先進快速原型設計工具,對致力於提供具競爭力創新解決方案的客戶而言,有著重大的戰略意義。

而兩家廠商原本廣泛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如何管理與維持,Moorthy認為,Microchip非常重視所有的合作夥伴關係,包括IAR和Keil兩家新的合作企業。這些夥伴關係對成就Atmel的成功故事,尤其對SAM、ARM系列元件以及AVR 產品而言至關重要。未來我們將繼續鞏固這些合作關係,不斷拓展Microchip全球設計夥伴網路和協力廠商供應商網路。

Moorthy也說,儘管Microchip已經形成了完備的、價格實惠的低功耗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線,然而對於8位元產品的投入並不會減少。我們發現,實際上還有大量嵌入式控制應用渴求只有8位元產品才能提供的獨特性能,包括易於使用、5V工作電壓、穩健性、抗噪性、即時性能、耐久性、類比與數位周邊的整合、超低靜態功耗等。我們認為,用位元數來對現代化的微控制器這樣複雜的產品進行分類是不恰當也不充分的。我們相信,是否具有適合的周邊,才是真正是關鍵的因素。

觀察Atmel和Microchip的安全產品,特性上是互補的。Atmel擁有種類豐富的加密和安全主控板產品。而Microchip在硬體加密MCU和安全軟體解決方案方面也有著廣泛的產品線。雙方的優勢結合起來,便形成了一套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可以充分滿足客戶的需求。

至於儲存產品組合,Atmel和Microchip在串列EEPROM產品線方面重疊程度很高。但目前沒有任何停產的計畫,所有正在生產的產品都將繼續供應。Microchip提供的儲存產品線更為廣泛,包括串列快閃記憶體、並列快閃記憶體和串列SRAM等,都是Atmel缺乏的產品。而Atmel則可為Microchip補充其獨有的並列EEPROM和EPROM產品。

此外,Atmel的Wi-Fi產品組合在低功耗、小尺寸和低成本方面極具競爭優勢。Atmel 和Microchip 的Wi-Fi 產品已經融合成為一個單一、統一的產品系列。未來Microchip沒有任何有關停產的計畫,所有正在生產的產品都將繼續供應。在確定雙方產品各自的優勢之後,Microchip將會對溫度感測器產品、以及CAN、LIN 和功率轉換產品進行產品線整合。

關鍵字: MCU  Microchip  愛特梅爾(Atmel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碳化矽電子保險絲展示板提升電動汽車電路保護效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10.83.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