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nesas展多元應用 偕系統商合力打造全球戰略布局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058】

薩電子(Renesas)日前舉辦「Renesas Forum 2022」,展示旗下各類應用的參考設計與Demo,邀請科技產業人士參與此次盛會。此次論壇議程除了瑞薩電子台灣一級主管分別就不同產品與應用,分享Renesas的解決方案與相關布局,並且邀請Arm、Cyberon與Ecolux等廠商,以生態系統合作伙伴的角度,分享相關技術與應用的市場看法。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舉辦「Renesas Forum 2022」,展示旗下各類應用的參考設計與Demo,分享相關技術與應用的市場看法。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舉辦「Renesas Forum 2022」,展示旗下各類應用的參考設計與Demo,分享相關技術與應用的市場看法。

瑞薩電子台灣總經理詹維青以「The Evolution of Renesas」為題,分享瑞薩電子近期在全球市場的布局,從公司的收購到生態系統的建立,其最終目標都是希望滿足各類垂直應用的市場需求。詹維青進一步談到,瑞薩電子過去先後收購了Intersil與IDT兩家美系半導體業者後,於2021年又收購了歐系業者Dialog,在今年又收購車用4D雷達與AI應用解決方案業者。過去業界對於Renesas的印象主要是MCU產品在市場扮演主導角色,但從系統層級的角度,像是石英震盪器、DC/DC端的穩壓器元件等,瑞薩電子透過收購提供系統級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為了因應這兩年的疫情,瑞薩電子也提供雲端實驗室(Lab on the Cloud)服務,客戶可以藉此找到需要的解決方案與參考設計,另一方面,瑞薩電子雖然在這幾年收購了不少公司,但在MCU方面也必須與時俱進,因此,除了提供自有CPU架構的MCU產品外,在四年前也開始導入Arm架構,後續也進一步推出採用Arm CPU架構的RA系列。

而在車用方面,詹維青也分析,汽車內建電腦來處理車載資通訊的資料已是市場上可以見到的場景,但放眼未來,隨著V2V與DMS(駕駛監測系統)等技術的普及,未來伺服器等級的運算系統出現在車中,相信是車用電子下一步的發展走向,甚至為了確保車輛的運作無虞,備援機制的存在也會有一定的重要性。

以MCU為核心,展現生態系統奧援的重要性

此次論壇的重點之一,莫過於生態系統之於瑞薩電子的重要性,生態系統涵蓋相當多不同面向的合作伙伴,而其中的核心就是瑞薩電子的MCU與MPU產品線。瑞薩電子 MCU行銷協理王裕瑞進一步談到,MCU的發展除了規格相當重要外,重點其實在於如何協助客戶能快速開發其核心技術,因此生態系統的支援其實非常重要。

目前瑞薩電子在MCU產品線的規劃上,除了引進Arm架構的CPU,瑞薩電子更率先在今年四月發布全球首款搭載Cortex-M85的MCU產品,在六月已經能向市場正式展示其參考設計方案。另外,近年相當火熱的RSIC-V架構,瑞薩電子也展現積極導入的態度,就產品策略上,瑞薩電子會以ASSP概念來設計其馬達專用的MCU,並於今年推出,明年會陸續推出這方面相關的產品線。

此次論壇的下午場議程,分別就四個主題:運算、雲端與伺服器、消費性與物聯網應用,以及生態系統,分享瑞薩電子在相關應用的產品布局。總結來看,隨著雲端、物聯網、AI與資安等議題的發酵,瑞薩電子在透過不斷的收購下,已經從日系業者思維轉化成全球布局的戰略格局思考,加上內部產品的強化與升級,已經建構出相當完整的產品布局,加上瑞薩電子所經營的生態系統,涵蓋人機介面、感測與控制、資安與功能性安全、AI、開發套件、連網與雲端,以及應用規格協力等七大面向,目前的合作業者已超過100家。

關鍵字: MCU  生態系統  瑞薩電子(RenesasArm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