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感測市場邁入系統級感測新世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515】

據了解,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裝置的MEMS(微機電系統)市場,2013年前將成長到27億美金以上,成為一塊兵家必爭的市場大餅。而身為MEMS感測器大廠,為了搶攻行動市場,飛思卡爾(Freescale)也推出了Xtrinsic感測解決方案,來搶食汽車、消費性電子與工業電子的MEMS市場大餅。

Burchers說,新世代的感測器已經邁入全新的感測系統層級。
Burchers說,新世代的感測器已經邁入全新的感測系統層級。

Freescale全球行銷總監Glen Burchers指出,目前多功能個人化電子裝置的需求不斷提升,另外從智慧手機到醫療設備,以及全球定位系統的直覺式應用,都讓感測器的需求持續提高。為了滿足各種感測器的訊號整合以減少電池的耗損,在單一平台上整合多重感測器和微處理器控制單元的技術需求正與日俱增,這不僅讓功能更加完整,同時也能減少主要處理器的耗電量。

Burchers說,Xtrinsic運動傳感技術的代表產品MMA9550L,是首款智慧高精度運動感測器平台,可接受多個感測器輸入。該平台透過一顆可程式設計內核來擴展三軸加速功能。該元件擁有的高效能使用介面是專門針對行動設備而設計,主要應用領域包括電子書閱讀器、Smartbook、智慧手機、PND以及電子醫療器材等。MMA9550L擁有高度靈活和可程式化的傳感運算核心,可快速執行複雜的運算與決策等工作。

Burchers認為,智慧化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日益普及,不僅創造了全新的市場與產品類型,並且需要更多個人化與身歷其境的體驗。感測器已經走入消費性電子設備,持續開發先進設備就需要更高等級的感測器。未來感測器的大規模應用,不僅在智慧化行動裝置上可以看到,另外例如遊戲機和數位相機等產品也都會出現。

Burchers說,新世代的感測器已經不再是將傳統元件兜在一起,而是邁入全新的感測系統層級。這樣的系統級感測器必須包括智慧型感測器、完整的感測演算資料庫,以及高效能的處理核心,Freescale的優勢就在於同時擁有這些能力,因此發展系統級感測器可說是輕而易舉。

關鍵字: MEMS(微機電
相關新聞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中華精測邁向集團化 設立測冠投資、揚弈科技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以ADI解決方案實現智慧工業應用
ST:LBS是實現AR眼鏡應用的最佳技術
Toposens攜手英飛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