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訪:太欣半導體產品企劃處處長蔡宗裕
以高整合無線連結方案切入Netbook與MID市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9年01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385】

2009年將是電子產業備受挑戰的一年。在低迷景氣的衝擊下,幾乎所有的市場皆陷入前所未有的衰退局面。惟獨Netbook與MID市場將逆勢獨走,成為明年最耀眼的市場。台灣無晶圓半導體公司太欣半導體同樣也看好Netbook與MID的市場潛力,推出了針對Netbook與MID應用的無線連結解決方案「STK9100」,該產品為整合Wi-Fi與藍牙兩種無線規格的SoC單晶片,能提供系統商最小的設計面積與最簡易的無線連結方案。

太欣半導體產品企劃處處長蔡宗裕
太欣半導體產品企劃處處長蔡宗裕

太欣半導體產品企劃處處長蔡宗裕表示,MID是一種由NB往PDA延伸的應用,它能夠擴大既有NB的優點和市場。而對於PDA廠商來說,也可以在MID應用中找到新的市場。因此,這個市場對於NB與PDA業者來說,都可以找到一定的切入點。他認為,MID是一種把筆電小型化、低價化的產品,因此在需求面和設計面上都會與傳統的NB有所不同。

蔡宗裕進一步解釋,要達到小型化的設計,零組件就必須進行整合,同時也要找出一些新的替代方來符合MID的使用需求。包含傳統的光碟機消失、以非揮發性記憶體取代機械式儲存等,而晶片端的整合也是其中的一大關鍵。對此,太欣半導體推出了全台首款整合Wi-Fi與藍牙規格的SoC單晶片「STK9100」,以符合系統商高整合度與低成本的設計需求。

STK9100為太欣半導體結合轉投資公司3DSP的BlueW Software Radio技術開發而成,為全球首創以單一基頻晶片、單一RF晶片及天線,並以高速USB連接到電腦的藍牙與Wi-Fi二合一無線網路基頻晶片。該產品能徹底解決藍牙與802.11b/g在2.4GHz頻段共存干擾的問題,同時讓需要藍牙及Wi-Fi的應用產品在便利性與成本上有明顯的優勢。

蔡宗裕表示,MID強調的並不是在處理性能,而是在連結性與便利性,能在有限的裝置面積中,提供最多的連結性能將成為成敗的關鍵,而太欣的解決方案正能符合此需求。他指出,STK9100採用軟體射頻的技術,解決了雜訊干擾的問題,能夠提供高品質的無線連結方案。透過採用STK9100晶片,裝置便可連結Wi-Fi網路,此外,也可以利用藍牙連結外接的GPS裝置和3.5G網路,對於現有的Netbook與MID系統來說十分便利。

此外,蔡宗裕也透露,目前太欣除了推出整合Wi-Fi與藍牙的單晶片外,下一步將會把GPS也整合至晶片中,為客戶帶來更高整度的無線解決方案。至於下一代802.11n的Wi-Fi格式,太欣也將在2009年的Q2推出,由於該公司使用軟體射頻技術,因此在升級上並無太大困難度。

蔡宗裕強調,在無線晶片市場上太欣是新進者,所面臨的挑戰很多,但太欣將會找到自己的切入點,以高整合、低成本及好安裝等優勢,帶給客戶最好的無線連結體驗。

關鍵字: MID  太欣 
相關新聞
2010趨勢觀察:行動交鋒白熱化 ARM正面對決英特爾
ARM陣營壓寶Android 將戰線擴大至小筆電
Android跨出行動裝置應用即將成真!
矽統觸控晶片取得微軟Windows 7觸控認證
傳戴爾將於下半年推出Android MI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3.221.1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