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PSR架構在「嵌入式處理器論壇」發表會
AMD、Micron、NEC與Intrinsity推出相關產品

【CTIMES/SmartAuto 張慧君 報導】   2002年05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05】

MIPS Technologies近日宣佈,在一年一度、甫落幕的嵌入式處理器論壇中,焦點大多集中在更高效能的產品上,其中包括數項新產品的宣佈、會場活動與獎項頒發等,都是以MIPS 32位元和64位元架構為主。

MIPS Technologies董事長兼總裁John Bourgoin表示,在開幕中的主題演說就是以”更高效能之成本效益嵌入式處理器的發展趨勢”為題;在會中,多項以MIPS架構為基礎的產品發表即可反映出此一發展趨勢:

AMD宣佈已獲得MIPS64架構授權,並將其應用於開發64位元的處理器上,與既有的以MIPS32架構為基礎的處理器產品線建構成完備的個人連接解決方案。

該公司表示,NEC及其美國子公司NEC Electronics共同推出64位元的 MIPS-based VR7701高效能整合式系統處理器是該公司VR7700整合式處理器家族的第一個成員。

Intrinsity公司已發表的FastMATH Adaptive Signal Processor晶片,結合創新的MIPS-based架構與2-GHz速度,提供前所未見的即時訊號處理效能,支援原本需要訴諸DSPs、FPGAs或桌上型CPU的應用。此外該公司又發表了2-GHz FastMIPS高效能嵌入式處理器。這二款處理器都以32位元 MIPS32架構為基礎。

此外Micron又發表,Micron Technology公司展示新的SCI處理器,它結合高效能MIPS-based RISC處理器子系統、8-MB嵌入式DRAM和應用特定化IP,建構成一個支援廣泛創新設計的平台。

QuickLogic與First Silicon Solutions (FS2)公司宣佈為QuickMIPS開發平台推出一款即時追蹤系統分析儀。此一FS2 系統分析儀有同時替硬體和軟體除錯的功能。

關鍵字: MIPS  John Bourgoin  微處理器 
相關新聞
成就物聯網關鍵 唯有開放一途
Imagination MIPS前進微伺服器市場
Imagination和Mentor擴大合作夥伴關係
Imagination持續強化生態系
GPU IP成為行動SoC差異化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41.2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