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ED照明成長 推升MOCVD市場需求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4年02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308】

Veeco是提供製造LED晶粒的MOCVD設備生產商。MOCVD(有機金屬氣相沈積)是LED製程中非常重要的生產步驟,而且是一個高度複雜的化學製程,藉由成長不同特性的半導體薄膜層之材料結構,得以將電能轉換為光能。

Veeco全球行銷資深總監Jeffrey Pina認為,不斷成長的LED照明,將推升MOCVD的市場需求。
Veeco全球行銷資深總監Jeffrey Pina認為,不斷成長的LED照明,將推升MOCVD的市場需求。

Veeco的MOCVD設備主要就是在薄膜上進行材料的沈積與蝕刻。除了擁有先進的研發技術之外,技術上的優勢也符合三大趨勢:節能、行動力、以及薄膜科技的未來發展性。

Veeco全球行銷資深總監Jeffrey Pina說,目前Veeco的設備在市場上,不論MOCVD、MBE等方面都是市場領導者,在資料儲存設備也擁有不錯佳績。在主力的MOCVD方面,Veeco主要提供的設備機台,可協助客戶生產完美的LED晶粒。不論是藍寶石基板或矽基板的晶圓,都可以在基板上進行磊晶材料的沈積與成長,並進行各式各樣的應用,包括太陽能、硬碟、電力元件等。

Jeffrey說,我們在MBE、MOCVD與IBE等領域都居於市場領先地位,Jeffrey的理念,就是讓機台發揮更好效果,協助客戶發揮更大的績效、並降低總體持有成本。

觀察這幾年,不論是在MOCVD、MBE與資料儲存等方面,市場上都出現產能過剩的現象,使得過去一兩年機台設備的出貨速度趨緩。然而展望未來,將有更多成長的機會,這些機會來自於MOCVD相關的服務、電力元件、MBE、EUV(遠紫外線離子束蝕刻)等,而這些都是Veeco能夠提供的設備。特別是在LED照明方面,是市場公認能帶來最大成長的動能。

Jeffrey表示,LED照明市場在2010到2020年之間的年複合成長率可達到35%,第一波起飛由手機開始,第二波則是LED的電視背光模組。不過這些市場都已經漸趨飽和,而下一波的市場成長則是寄望於LED照明。因為LED照明不僅需求逐漸起飛,政府與業界也對這個市場持續支持。以目前全球LED照明比重僅佔有整體照明市場的5%來看,也讓我們對於未來的成長性更有信心。

Jeffrey說,觀察MOCVD用於LED照明與電視的市場供需狀況,由於近年來中國在LED產業有大幅度的投資,加上政府政策補助背光產業等影響,到了2011年中,市場已經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供需出現不平衡。

但這段供過於求的黑暗期已經過去,不論是從客戶端得到的訊息,以及華爾街分析師都認為,LED產業將會開始進入一段跨越點。因此在2014到2015年,我們將看到產業對於MOCVD有更高的需求,這樣的需求主要來自於商業照明的市場。接下來,則是要觀察住宅區的照明需求,一旦住宅區也開始大幅採用LED照明,則成長將更為加速。

Jeffrey也說,目前歐美許多國家已經陸續禁用耗電大且易污染的白熾燈泡,這將促成住宅區未來進一步擴大採用LED燈的機會。而就算住宅區的照明需求不如預期,商業區的大量需求一樣能夠支撐住整體LED照明市場。

Jeffrey表示,Veeco除了致力於提高自身的設備市佔率之外,也協助客戶提高市場佔有率。這主要是因為客戶使用了Veeco的機台之後,發現設備非常好、且容易使用、也能提高生產力。透過這些設備,可以協助客戶生產均質化的晶圓,也能降低總體持有成本。Veeco第一代的K465i化學氣相沈積儀,是擁有一個長晶爐的全自動化設備。後來將設備叢集化,可在同一時間生產更多的均質化晶圓,良率也更高。而新一代的MaxBright機台,除了同時擁有更多的長晶爐數量之外,空間的利用率也更高,且能達到地板佔位面積更少的目的。在今年,Veeco更將推出最新一代的MOCVD機台,協助客戶進一步提高效能,並降低成本。

關鍵字: MOCVD  Veeco 
相關新聞
EECO和ALLOS演示高性能200mm Gan-on-silcon實現micro-LED應用
溼蝕刻製程降低TSV成本 更易實現3D IC
製程技術升級 光罩恐跟不上晶圓腳步
勝陽成功試產砷化鎵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3.1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