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宜特跨攻MOSFET晶圓後段製程整合服務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12770】

隨著電子產品功能愈來愈多元,對於低功耗的要求也愈來愈高, MOSFET成為車用電子、電動車勢不可擋的必備功率元件,而在目前市面上產能不足,客戶龐大需求下,宜特科技宣布正式跨入「MOSFET晶圓後段製程整合服務」。

圖為半導體製造流程,宜特結合子公司標準科技,可提供從晶圓製程處理一路到後段CP、WLCSP與DPS一站式解決方案。
圖為半導體製造流程,宜特結合子公司標準科技,可提供從晶圓製程處理一路到後段CP、WLCSP與DPS一站式解決方案。

目前已有20多家海內外廠商,包括全球知名晶圓廠、IDM廠商、IC設計企業已於今年第一季底,前來宜特進行工程試樣,並於第二季初開始進行小量產,並在下半年正式量產。

宜特董事長 余維斌指出,在車用可靠度驗證分析本業上,已做到亞洲龍頭,然而在服務客戶的同時,發現了此缺口,若將這段填補起來,以一站式完成晶圓薄化、表面處理、CP(Chip Probe)封裝前測試,乃至WLCSP(晶圓級晶粒尺寸封裝)所需的DPS(Die Processing Service)裸晶切割包?服務,可加速MOSFET元件出貨速度,並且降低晶圓轉運過程的風險。

於是,介於晶圓代工(Front-End)到封裝(Back-End)之間的製程代工量產服務-「MOSFET晶圓後段製程整合服務」就此誕生,這一段製程需要對晶圓進行特殊加工處理。

宜特表面處理工程事業處研發協理 劉國儒表示,宜特除了提供主流八吋晶圓外,亦涵蓋六吋晶圓處理,服務項目包括正面金屬化(Front Side Metallization, FSM)及BGBM晶圓薄化: 背面研磨(Backside Grinding, BG)、背面金屬化(Backside Metallization, BM);值得一提的是,針對正面金屬化製程(FSM)的部份,提供的化鍍和濺鍍服務,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一家可同時提供兩項完整服務的公司,藉此為客戶打造整體性解決方案。

宜特董事長 余維斌進一步指出,宜特除了針對晶圓處理外,並向下結合宜特子公司標準科技的CP(Chip Probe)封裝前測試、晶圓級晶粒尺寸封裝(WLCSP)與DPS (Die Processing Service)裸晶切割包裝服務,以降低晶圓轉運過程的風險,提供「MOSFET晶圓後段製程整合服務」最完整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關鍵字: MOSFET  晶圓  宜特 
相關新聞
宜特獲USB-IF授權 成為USB PD認證測試實驗室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宜特公佈2023年12月營收3.24億元 預估供應鏈需求將挹注後續營收
宜特11月合併營收小幅下滑 AI和電動車將推升驗證分析需求
宜特公佈2023年10月營收3.06億元 優化營運資源配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34.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