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 開放移動聯盟將展出次世代移動技術
 

【CTIMES/SmartAuto 秦瑞芳 報導】   2013年02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54】

開放移動聯盟(簡稱OMA)為創造和制定全球各地行動通訊與網路的機構。OMA的規範已用於數以億計的移動網路和移動終端,在行動通訊各式聯盟中佔有相當份量。在這次巴塞隆納的MWC展中,OMA將舉行一場4小時的展示會,將於2月27日在Fira Gran Via會展中心的C劇院8.0廳劇院區舉行。

此次將透過通訊領先廠商和運營商的演講和展示,與會者將獨家先體驗即將推出的無線技術,其中一些技術甚至還未發佈。其中大陸華為和義大利電信將針對增強實境技術,展示OMA MobAR(移動增強實境)Enabler。透過Smart Life軟體,以3D模式向用戶提供資訊,且用相機而不是關鍵字搜索和尋找所需要的資訊,相信會是很精采的展示。

義大利電信還將針對社交媒體,推出屬於不同社交媒體網路的用戶如何利用聯合移動社交網路進行互動、交換活動和回應,同時可以控制允許使用社交資訊的範圍。還將展示移動智慧碼或NFC等近場技術如何加強用戶之間的互動。華為將展出通過LiveShare進行多屏共用的OMA UVE(統一虛擬體驗)Enabler,這次MWC展首次發佈,它允許用戶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智慧電視等設備間分享內容和畫面,還能同時與他人交流。

Red Bend Software則有支援OMA標準的VirMO(虛擬化管理物件),採用基於OMA DM的管理基礎設施,移動運營商可管理消費者的個人手機,而企業IT管理員可管理消費者的工作手機。金雅拓(Gemalto)將展示設備管理軟體(Device Management Expert),該軟體能使Android智慧手機的配置標準化,同時還能管理Android智慧手機的設定和應用下載,讓電信運營商既能降低成本和又能刺激資訊使用量。

著眼於M2M設備將成為熱門話題,義大利電信和Telecomunicazioni & Informatica舉行的活動中也推出相關主題,把M2M設備匯集到家庭自動化網路中,讓非智慧型家電,也能一併管理。

弗勞恩霍夫開放通信系統研究所(FOKUS)將提出智慧家庭下一代M2M應用,這個展示將以遠端自動化為特色,通過移動連接、近場通訊、所在位置與線上狀態資訊以及用戶自行設定,自動調節照明和空調。

Invisitrack公司將展出開創性的定點服務(LBS),提高利用LTE信號定位的企業、消費者和公共安全的需求。CSR將展示SiRFusion定位技術,提供精確的室內和室外導航能力。除室內導航外,這個演示還將介紹基於位置的安全和近場識別等服務。

Comverse RCS/joyn和Next-Generation MultiVAS將展示內容提供商如何平穩過渡到數位時代。它們充分利用IP/4G的演進,通過駕馭內容、用科技與豐富的服務,以及與互聯網串連出高經濟效益的未來。

關鍵字: MWC  華為 
相關新聞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4.83.1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