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2014 MWC市場趨勢三大預測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2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922】

201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4)即將於2月24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首席分析師Annette Zimmermann就行動市場的最新發展提出其觀點。

MWC會將穿戴式議題拉回整體裝置生態系統,並以智慧型手機為中樞。
MWC會將穿戴式議題拉回整體裝置生態系統,並以智慧型手機為中樞。

問題一、穿戴式科技為今年消費性電子的焦點之一,您預期今最重要的主軸為何?

MWC仍會涵蓋穿戴式科技此一主題,但方式有所不同。MWC會將議題拉回整體裝置生態系統,並以智慧型手機為中樞。智慧型手機仍為使用者生活的通訊中心。其最新發展將與裝置生態系統的提升息息相關(即App、軟體與服務),再者就是穿戴式裝置與智慧型手機的互動方式。

由於健身手環已獲得初步成功,預期未來在健康與健身領域將出現一些新的服務。硬體廠商若無專業知識以提供相關服務,應與消費品牌合作以創造產品吸引力。

穿戴式裝置屬於物聯網(IoT)當中的「物」,亦為所有可能連上網際網路的裝置類型之一。汽車及家用電器亦將扮演要角,預期連網汽車和智慧城市將為本次展覽的重要主題,應密切關注。

問題二、預計今MWC將會發表什麼重要的產品消息?

預期大部分的硬體廠商將發表最新的旗艦產品,如同往年的慣例,主打極佳的設計和新奇的科技演進。然而,我期待看到裝置上的使用者介面將產生有別於以往的創新 ─ 使用者與手機及以平板互動的創新方式,例如:手勢操作。

軟體為活化硬體以及整體生態系統的動力,預期這方面將可看見更多進展,如Windows Phone 8與其他平台。新興作業系統(OS)在去年受到相當熱烈的討論,如:Sailfish OS、Firefox OS、Tizen及Ubuntu,預期今年亦會發新的作業系統。Firefox OS目前於新興作業系統領域保持領先,乃因包括中興(ZTE)和TCL等廠商已於2013年推出商業化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價位在60美元的產品是目前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當中價格最低的其中之一。

問題三、預期蘋和三星之爭仍將延續至今年。兩家廠商今年是否有機會整合?是否有任何身處危的廠商?

儘管2013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達9億6,800萬支,占手機總銷售量的53.6%,但對於以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為主力的廠商而言,2013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高階市場主要由兩家廠商主導,且成長力道因市場飽和而開始趨緩。

而中階市場領先的廠商正面臨中國品牌崛起的競爭,後者能以更低的價格提供非常相近的技術規格。部分廠商如宏達電(HTC)和BlackBerry在2014年初已呈相對弱勢,我們預期這些廠商今年將在困境中掙扎。然而,就連市場龍頭三星也並非高枕無憂,仍需不斷強化使用者體驗以提升客戶忠誠度。

關鍵字: MWC2014  Gartner 
相關新聞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Gartner:關鍵市場IT支出將有51%轉移至公有雲
Exosite連續三年入選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績優評鑑廠商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 蘋果與小米逆勢成長
Gartner:總體經濟趨緩、記憶體價跌 2019全球半導體支出下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211.2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