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推出全新影像訊號處理器 提升物聯網及嵌入式市場視覺系統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921】

Arm推出全新的Arm Mali-C55 影像訊號處理器(ISP),這是 Arm 迄今為止晶片占用面積最小、且最具配置彈性的 ISP,並已獲得包括第一家公開授權廠商瑞薩電子等合作夥伴的歡迎。Mali-C55 帶來更卓越的影像品質功能,可在各種不同的光線與天候情況下運作,專為面積與功耗受限的應用場景實現最佳的效能與能力所設計,是智慧相機與終端裝置 AI 視覺等應用場景的理想之選。

Arm 推出全新影像訊號處理器,提升物聯網及嵌入式市場視覺系統。
Arm 推出全新影像訊號處理器,提升物聯網及嵌入式市場視覺系統。

Arm 物聯網暨嵌入事業部副總裁 Mohamed Awad 表示:「影像訊號處理器一直是產出資訊最重要的裝置之一,它能支援各種物聯網視覺系統的應用,包括商業應用、工業應用、家用智慧相機與無人機。隨著未來的裝置需要更多、且更高畫質的影像處理能力,Arm 在 ISP 技術發展路徑上仍將持續投資。」

Mali-C55 具備的先進技術,將為多種應用市場提供強化的能力:監看與保全攝影機將可偵測到更關鍵的細節,例如辨識出以高達 75 英里(120.7 公里)時速移動的車牌上的精確資訊;家用攝影機與保全系統可在室內與戶外擷取到更高解析度的影像;而智慧家庭的中控設備,將能更有效率地整合像是安全視覺解鎖等先進功能。

Arm 同時也為開發人員提供控制 ISP 的完整軟體套件,和一整套的調校與校準工具,以協助合作夥伴達成應用場景所需的影像品質。此外,在 Arm 最新的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產品路徑圖中,也將推出包括 Mali-C55 在內的視覺全面解決方案。

以最小的面積與耗電量配置挑戰影像品質的極限

Mali-C55 具有高達八個獨立輸入的多相機功能,可支援最高 8K 影像解析度與 4,800 萬畫素的最大影像尺寸,為影像品質、數據輸送量、功耗與矽晶圓面積提供最佳效率的組合。以同級產品 Mali-C52 ISP 為基礎所打造的 Mali-C55,透過更多功能促成影像品質,包括以更優化的色調映射與空間雜訊抑制為高動態範圍(HDR)感測器提供強化的支援性,以及無縫整合機器學習加速器以發揮各種降噪技術於神經網路中。針對例如視訊會議等需要高於 4,800 萬畫素的應用場景,合作夥伴可結合多個 Mali-C55 ISP,以支援更大的影像尺寸。

矽晶圓的占用面積與成本,是嵌入式與物聯網視覺的應用中相當重要的因素。Mali-C55 的推出,代表 Arm 以其前代產品近一半的矽晶圓面積,就能提供上述的強化功能,大幅降低功耗並延長電池的續航力,同時降低裝置的成本。

視覺系統需要先進的機器學習能力

隨著機器學習的需求逐漸往終端裝置移動,將更多 ISP 整合至系統單晶片,更能充分運用先進的影像處理技術。透過支援 Mali-C55 與機器學習加速器之間的簡易整合,ISP 的輸出訊號可直接送進機器學習加速器,如此一來,Arm 能為需要高品質視覺系統的裝置,提供更進階的在裝置上處理(On-device processing)的能力。這將可減少從裝置傳送至雲端的數據量,進而降低成本、縮短處理時間,且毋需犧牲推論的效能。

可配置性是因應多元市場的重要關鍵

需要更先進視覺系統的應用場景範圍極為廣泛,因此影像技術必須能夠因應特定的市場需求進行調適。例如,低成本的家用攝影機系統也許只需一套簡單、固定幾項功能;但商用攝影機可能需要高解析度、降噪與強化安全性等更為複雜且精細的功能。矽晶圓合作夥伴與 OEM 廠商為了配合應用場景的需求,必須擁有得以簡易增減功能的自由度。為此,Arm 將 Mali-C55 設計為歷來可配置性最高的 ISP。Mali-C55 除了具備多相機支援以及與機器學習加速器的整合,同時也包含業界標準的 AXI 與 AHB 介面,可與基於 Cortex-A 或 Cortex-M 架構的系統單晶片簡易整合。

Mali-C55 ISP 的推出,充份展現 Arm 為提供業界領先的影像技術的持續努力。這項新技術將讓系統單晶片架構師、影像處理專家與嵌入式軟體開發人員,為不斷成長的智慧相機與終端裝置 AI 視覺市場,打造出領先市場的產品。

關鍵字: MCU  Mali  CPU  GPU  Arm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22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