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當個創意發想者 也當創意的實踐者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3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285】

Marc Roth,街頭浪人。過去在披薩店工作的那段歲月,長時間的站立,導致其身體麻痛性股痛的發生,往後必須經常性的就醫。醫藥費的沈重負擔,對他自己造成龐大的壓力,都難以照顧好自己了,更遑論要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想帶一家人移居洛杉磯過好日子的夢想,也必須放棄。

Marc Roth希望能讓更多徬徨無助的人們,透過自造來親手打造夢想,讓創意也能成為生存的工具。(source:Marc Roth FB)
Marc Roth希望能讓更多徬徨無助的人們,透過自造來親手打造夢想,讓創意也能成為生存的工具。(source:Marc Roth FB)

就這樣,纏身的病痛與經濟的重擔,讓他必須暫時告別幸福的生活。因為麻痛性股痛,讓他無法繼續在比薩店裡工作。無法上班,就沒薪水,無法繳交房租。就這樣,沒了健康、沒了工作、沒了房子,只得搬離溫暖的住處,過著流浪的生活。

在流浪的那段日子,Marc Roth曾餐風露宿、也曾短暫居住於流浪漢之家。生活顛沛流離,四處翻垃圾行乞。某天,Marc Roth和往常一樣,在垃圾堆裡翻撿可用之物,無意中發現了一張TechShop的名片,這或許就是改變他一生命運的分水嶺。

TechShop是一家採會員制的工作室,專門提供一些DIY自造工作者(也就是Maker們)實用的工具,讓他們能打造出自己的創意作品,其角色可以說就是這些Maker們的『車庫』了。而不僅止於工具,TechShop還提供了相關課程來讓會員們能進修,學習相關技能。

看中了這樣的特色,Marc Roth決定逆向思考,與其繼續這樣渾渾噩噩毫無目標的過日子下去,不如將僅有的錢拿來投資自己,說不定有機會讓自己的生活翻盤。也因此,Marc Roth掏出口袋中僅剩不多的錢,加入了TechShop的會員,並為自己規劃了學習目標。

Marc Roth每天在TechShop待上至少12小時,來學習自己所規劃的課程與技能,包括木工設計、雷射切割、焊接技術與CNC車床操作等。而更重要的是,Marc Roth也在TechShop學習了3D列印機的使用技巧,這對於他後來的成功有很大的啟發。

學會了這些技能之後,陸續將想法轉化為實體成品,Marc Roth對於自己眼前的成果十分不可置信。從想法、動手到實現,他發現,原來,自己就是個創意的發想者,也是個創意的實踐者。

透過TechShop這樣的平台,Marc Roth的能力很快就被發現了。許多獲得Kickstarter資助的自造者,便透過TechShop找來了Marc Roth協助專案進行。這也讓Marc Roth開始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值得一提的是,許多這些受到Kickstarter資助的自造者,在參與TechShop之前,生活也跟Marc Roth一樣不穩定,反而是在加入了TechShop之後,找到了工作的另一春,或者說,找到了生命的全新意義。

現在的Marc Roth,已經是一名成功的新創公司創辦人了。同時也兼任Autodesk講師,以及LeapMotion顧問,並在TechShop還開授數堂課。他希望能透過他親身的經歷,讓更多徘徊在生命十字路口,徬徨無助的人們,能夠透過自造來親手打造夢想,讓創意也能成為生存的工具。

關鍵字: Marc Roth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107.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