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oV產值兩年後高達1.2兆 勤崴在台首創4G車聯網
勤崴:通訊是車聯網最核心關鍵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953】

車聯網商機無窮!根據調查,2018年全球車聯網產值將高達新台幣1.2兆,台灣市場理應不能缺席,半導體大廠台積電、聯發科相繼投入車用晶片市場以支援前端技術發展,而國內圖資大廠勤崴科技則致力於提供使用者完善的後端服務,於今日發表整合功能與娛樂兩全的服務大平台「樂客車聯網」。該服務首創結合4G網路連接雲端,能即時更新圖資與路況資訊。勤崴科技認為,車聯網最大的核心關鍵在於通訊,唯有透過高速的網路品質建立基礎架構,才能將各項服務串接起來。

勤崴科技今(22)日舉辦「樂客車聯網」發表會,集結業界重量級合作夥伴,共同攜手加速台灣車聯網發展。
勤崴科技今(22)日舉辦「樂客車聯網」發表會,集結業界重量級合作夥伴,共同攜手加速台灣車聯網發展。

車聯網的概念不外乎就是車與車、車與人、車與路三大層面,勤崴科技副總黃晟中表示,不管深入哪一個層面,其共通點皆是連結與通訊,車子若沒有獨立的聯網能力,事實上後面的整合是無法達成的。他表示,當業界在談論車聯網時,必須先解決最基本的通訊能力問題,因此,勤崴科技在發展「樂客車聯網」時所著重的關鍵,即是如何透過該基礎建設來連結未來各項服務。

此次勤崴科技所推出的「樂客車聯網」攜手國內最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將4G行動網路功能內建在該服務平台中,成為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獨立行動上網的4G聯網影音導航車機。連網功能可同步更新地圖資料,提升導航精準度,並改善駕駛人使用傳統導航須定期回原廠更新圖資的不便。此外,還能透過網路即時偵測路況,為駕駛規畫最佳路線,甚至藉由演算法對比歷史路況資料來預測路況。

「我們的服務是整合圖資、大數據、軟硬體應用所形成的車聯網生態系統,未來從交通導航、汽車服務、生活旅遊到影音娛樂的各項服務都能在車上找到。」黃晟中這樣形容自家車聯網服務平台。除了即時特性,該平台所提供的圖資以3D形式呈現,精細程度連斑馬線數量都可一窺。

同時,該服務平台亦提供豐富且人性化的使用者體驗,舉例來說,透過與政府單位的公開資訊整合和自有的導航系統大量用戶回報,可提供駕駛各類行車資訊,包括停車空位資訊顯示、車輛監理資訊,甚至天氣狀況都可以透過平台即時取得。

而為提升行車安全,該平台亦支援智慧聲控功能,透過語音方式即可操作車機。由於樂客車聯網平台採開放式架構,未來加值業者也可提供其應用程式上架平台,豐富平台的多樣性,勤崴表示,現已有支援音樂串流與線上影視等娛樂服務。

據了解,勤崴科技從電子地圖起家,前後花了十年時間深耕電子地圖領域並成為台灣最大供應商,市占率高達七成。黃晟中表示,為了加速台灣車聯網發展,勤崴科技近年開始加快步伐,致力於新的技術平台發展。透過整合各縣市、計程車隊的交通資訊與自家導航系統400萬用戶的數據採集,勤崴科技分析長年累積的交通大數據,建置出一套完整的路況平台,可說是國內圖資龍頭。

關鍵字: 樂客  車聯網  4G  圖資  路況  導航  大平台  勤崴科技  中華電信  Microsoft(微軟民視 
相關新聞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R&S使用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對Quectel的5G模組進行eCall互通性測試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236.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