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Azure工作坊力推AI無人車應用落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729】

雲端、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是近幾年不可或缺且相輔相成的重要科技發展,其中,最受矚目的AI落地應用便是無人車。台灣在兩年前誕生了第一輛國產無人車,同年七月工研院機械所、資通所也各自打造了自駕車,用於物流與園區站點接駁,顯示了智慧化技術不僅改變車輛與運輸的未來,同時也在顛覆產業生態。

雲馥數位總經理曾遠航、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暨新創加速器執行長胡德民、資策會主任吳念祖於「Azure 人工智慧實務工作坊暨無人車體驗活動」與學員來賓現場大合照。(source:雲馥數位)
雲馥數位總經理曾遠航、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暨新創加速器執行長胡德民、資策會主任吳念祖於「Azure 人工智慧實務工作坊暨無人車體驗活動」與學員來賓現場大合照。(source:雲馥數位)

微軟新創加速器今年首次於林口新創園辦理「人工智慧實務工作坊暨無人車實作體驗活動」,期盼透過無人車實作體驗,讓企業更深入了解雲端工具應用情境,學習如何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最終能夠把課程內容與思維模式落實在企業內部的IT工作當中,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

企業都有各種不同的雲端使用情境,要為組織量身打造最適合雲端架構,滿足需求之餘也兼顧安全性及經濟效益,就需要專業技術與產業經驗的累積,這也突顯了雲端人才培育的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本次活動由微軟新創加速器與全球Azure Expert MSPs微軟2020年度最佳合作夥伴雲馥數位共同辦理,邀請雲端人才培育專才eCloudture 資深技術講師帶來為期兩天的企業限定培訓班,雲馥數位與eCloudture針對IT從業人員工作需求,共同規劃課程內容、傳授雲端核心知識、Azure AIoT應用場域與機器學習基礎觀念與技術探討,並帶領學員進行模型訓練,導入無人車實際應用。

豐富的課程吸引了不少知名企業學員參加,如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達明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公司等。

競賽頭獎也由達明機器人、極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維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組成的團隊獲得,展現我國在無人車技術上的投入與未來發展潛力。

活動第三天除了讓企業學員透過無人車競賽充分展現學習成果之外,也開放民眾參與無人車體驗。其中參與學員分享:「競賽當天的場地與前兩日上課場地不同,環境、燈光都會影響模型學習結果,主辦單位在賽前安排了一些時間讓我們的無人車學習新環境,包括數據蒐集、測試與調教,而數據量的多寡對機器學習成效佔了很大程度的影響。」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暨新創加速器執行長胡德民致詞時也表示:「AIoT正是當前發展的趨勢,它是一個持續性累積與學習的過程,早一步開始累積,就能比別人多領先一步。微軟在Azure雲平台上建立了完整且易於使用的AI與IoT的服務,不僅是自駕車與車聯網的重要基礎,同時也期待與雲馥、資策會一同攜手壯大AIoT生態圈,培育更多相關的團隊與人才。」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26.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