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桃園市政府導入Azure混合雲 讓數位服務更即時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83】

台灣微軟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建置共構機房,率先全台導入 Azure 混合雲解決方案,協助資料治理、逐步翻新市政 IT 架構,打造彈性與機密性兼具的雲端環境,讓數位服務更即時、更便利、更安全,奠定桃園智慧城全新轉型里程碑。未來微軟在台資料中心正式落成後,將能提供更彈性且安全的雲端服務,助力台灣接軌全球,實現 Reimagine Taiwan 新定向、新台灣的願景。

台灣微軟與桃園市政府宣布合作建置共構機房,率先導入 Azure 混合雲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與桃園市政府宣布合作建置共構機房,率先導入 Azure 混合雲解決方案。

為建設「好用、有感、可複製」的智慧城市,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致力於以創新科技完善智慧治理、智慧產業與智慧生活等三大面向,優化民眾的數位日常生活體驗。作為智慧城市的基石,資料治理為箇中關鍵,也是推動資通訊產業轉型的動能;在台灣微軟的協助下,桃園市政府為全台第一個導入 Azure 混合雲方案的市政單位。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是亞洲.矽谷計畫落腳的地方,加上市府過去推動 130 多項智慧城市專案計畫,將 AI、物聯網等技術,落地應用在智慧交通、智慧水資源管理、環保、海洋保育、智慧教育與智慧醫療等,以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今年期將有許多 5G 驗證計畫落地。而隨著 5G 快速發展,產生大量數據,市府以前瞻的規劃,攜手台灣微軟建立第一個政府的混合雲架構與資料分析平台,為資料創造價值,不僅在資安上更安全,更將帶頭台灣資料治理與資料經濟的發展、也加速全台的數位轉型。」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桃園市是智慧城市的典範,市府團隊於創新、經濟成長與社會文化的努力也有目共睹。台灣微軟自 2017 年起與桃園市政府展開多方面的合作,很榮幸在 2022 開年與桃園市政府一起,藉由微軟 Azure 靈活的混合雲架構打造現代化資料治理、建置共構機房,推動『市政資料治理暨大數據分析平台』,並優化交通生態系,落實便民服務。台灣微軟也期待未來資料中心建置,為台灣產業提供更完善且安全的雲端軟、硬體技術資源,助其接軌國際、開創新局,實現 Reimagine Taiwan 新定向、新台灣、邁向巔峰的願景。」

服務雲端化是實現智慧生活的關鍵,此次與桃園市政府的合作更為雙方在智慧城市的進展再添新頁,透過 Azure Stack HCI 與 Azure Arc 協助桃園市政府規劃靈活的混合雲架構,打造現代化資料倉儲,為建置大數據分析平台打下深厚的基礎;市府團隊得以整合市民需求、交通與市政等所需資料,讓先進技術化為治理能量深入智慧城市的多元環境中,推進數位治理、鞏固防疫實力,不僅強化資安,更與國際接軌,落實台灣的數位國家、智慧島嶼大戰略。此次合作包含兩大階段:

第一階段:以混合雲架構協助桃園市政府建置共構機房,藉由 Azure Stack HCI 讓桃園市政府在實現兼具安全與效能的雲地整合,不僅保有數據管理及落地的彈性,也多了隨時連接到微軟公有雲的選擇。此外,Azure Arc 可協助桃園市政府進行混合式和多重雲端管理,達成更快速、敏捷的應用開發目標,降低開發與維運成本,提升市政效率、即時回應市民需求,從便民服務、能源、交通等各面向優化智慧治理,落實智慧生活。

第二階段:以雲端解決方案建立現代化數據倉儲,進行資料的標準化、統一化,在不影響桃園市政府既有業務連續性的情況下,透過雲端數據平台,完成雲端遷移與跨雲資料串接,蒐集與分析物聯網相關數據,打造市政儀表板,並以 9 大主題呈現;該儀表板包含 Microsoft Power BI 拖拉式功能,因此可輕鬆與外部分享成果,有效節省開發時間。而針對資訊安全防護,微軟協助桃園市政府導入 Site-to-Site VPN、HTTPS/TLS1.2 傳輸以及 SQL 安全性功能,加上 Azure AD 身分認證、搭配資料治理,嚴密防範資料外流與管理問題,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極大化數據經濟,加乘智慧應用。

微軟將持續與桃園市政府保持緊密合作,將奠基於微軟雲端服務的混合雲現代化資料倉儲深入航空城、交通網路,並做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 智慧資料中心(IDC)與智慧運籌管理中心(IOC)之架構典範,開闢智慧新局。

隨著微軟資料中心落地台灣,未來台灣微軟也將與更多產、官、學界締結深度合作夥伴關係,提供更彈性且安全的雲端服務,偕台灣邁向國際、航向比智慧更智慧的未來。

關鍵字: AIOT  物聯網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7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