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obile-First重新定義智能生活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757】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日趨智慧化與網路化,大眾的日常瑣事逐漸離不開網路,HPE Aruba從中看到了許多關於Mobility(行動化)的商機,並認為未來許多產業在行動化這一塊會有不少的成長性。

HPE Aruba台灣區總經理許佳樹認為,網路將我們的生活逐漸轉向行動化。
HPE Aruba台灣區總經理許佳樹認為,網路將我們的生活逐漸轉向行動化。

HPE Aruba台灣區總經理許佳樹認為,現代人的一天與網路息息相關,舉例來說,當使用者希望得到資訊時,會開啟社群網站;若有訂房需求時,會使用民宿預定網站;若欲招攬計程車,也毋須再出門伸手招攬,直接網路招車即可。而這些功能皆可利用自己的行動裝置完成,也就是說我們的生活逐漸轉向行動化。

許佳樹表示,未來在醫療、餐旅、零售、教育,以及辦公協作等方面,都缺少不了行動化的蹤跡。以醫療為例,未來醫療網路上的醫療設備數量(醫療IoT)是臨床醫生裝置數量的兩倍;且為了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未來臨床醫生會隨身攜帶三至四個行動裝置。

未來為了提升醫療效率,醫療院所會將「醫療費用支付」制度推向「按成效支付」的模式。醫院逐漸以病患就醫滿意度為依據,Wi-Fi與行動定位服務等病患服務日趨重要,負面評價將會影響醫院收益。醫生會透過行動產品優化管理及加快回應病患需求。行動裝置可以方便臨床醫生在醫療現場使用行動裝置以立即做決定,以提供臨床決策支援。

未來將醫療全面行動化可提供角色與裝置型的網路存取控制、全功能的訪客Wi-Fi連線、臨床醫生裝置的終端管理、在IoT裝置連線前確保其合規性、中央管理與網路能見度(有線與無線網路)、報告與預測分析、簡單好用的介面等特色與優勢。

當你走入現在的醫療院所,低頭一看可以發現許多五彩繽紛的導引線,告訴你批價、領藥,或是打針該往哪裡走;許佳樹說明,醫療行動化會改變一切,以往的室內指示將轉為行動裝置中的提示導航,未來當病患或其家屬走入醫院時,智慧型手機會自動提示你該往何處走。

當你辛苦地提著水果至醫院探視親戚朋友時,也不必再費心尋找病房,或是在暈頭轉向之際再去麻煩護士幫你查詢,因為在醫療行動化之後,使用者將會主動分享位置,智慧型手機將會適時地提示你要在何處左轉或上樓。

關鍵字: 行動優先  Mobility  行動化  HPE Aruba 
相關新聞
群創光電採用HPE Aruba網路方案為4.0工業城奠立基礎
Aruba重新定義行動化、雲端與IoT所需的企業核心交換技術
Aruba行動優先平台實現智能辦公空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25.1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