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商邁凌收購慧榮科技 完整掌握端對端平台技術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5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79】

美商邁凌科技和慧榮科技共同宣布雙方達成最終協議,並由美商邁凌科技依約透過現金與股票交易,以每股美國存託憑證(ADS)114.34 美元價位收購慧榮科技(基於美商邁凌科技於2022年5月4日的收盤價),合併後公司企業價值將達 80 億美元。在此項併購案中,慧榮科技的每股美國存託憑證 (相當於慧榮科技的 4 股普通股) 均將獲得 93.54 美元現金以及 0.388 股之美商邁凌科技普通股。此一策略事業合併後,預期將帶動轉型性規模優勢,創造多元技術組合,大幅拓展合併後公司的整體潛在市場,並創造獲利穩健、現金流量充沛的半導體企業領導者。

收購完成後,合併後的公司將具備高度多元化的技術平台,在寬頻、連線、基礎建設與儲存設備的終端市場上擁有強大的地位。美商邁凌科技的射頻、類比/混合訊號與處理能力,結合慧榮科技領先市場的NAND Flash控制晶片技術,將完成全面的技術堆疊,充分掌握端對端平台的全面功能,更將加速開拓企業級、消費與其他諸多相關市場的成長。年度合併營收則可望突破 20 億美元,同時憑藉技術廣度的支援,整體潛在市場機會達150億美元。

合併後的規模預期將提供額外技術、資源與能力,進一步加速產品創新,提升營運效率,同時也更有效降低製造成本。美商邁凌科技與慧榮科技將共同擁有廣泛的資源,以更地支持合併後公司的廣泛客戶關係。交易預計將在完成後的 18 個月內實現至少 1 億美元的年度運轉率協作效應,還有機會立即、大幅推升美商邁凌科技的非公認會計準則(non-GAAP)每股盈餘數字與現金流表現。

美商邁凌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Kishore Seendripu博士表示:「今天的公告慶祝了兩家公司決議合併的里程碑,十多年來兩公司在各自產業的重大創新成就可為有目共睹。合併後的公司規模擴大,在半導體產業造就了業績超過20億美元的新巨擘,經營同時橫跨了一系列多樣化的終端市場,地位與版圖均不容小覷。美商邁凌科技已經展現了強大且成功的整合佳績,並且期待這次合併持續推動強勁成長、不同凡響的營業利益率與豐碩現金流。」

慧榮科技總經理兼執行長苟嘉章則說:「這20年來,我們靠自己的努力,創建並壯大了慧榮科技,致力於推動創新,與所有的重要客戶齊心合作,也支援了我們廣布世界各地的客戶與策略夥伴。慧榮科技與美商邁凌科技的合併,催生出巨大的規模經濟優勢,加速了我們向企業儲存市場的擴張,更結合了無與倫比的智慧財產陣容,繼續以高品質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支援服務我們在各界的客戶。交易將為股東們帶來引人矚目的價值,確保我們的公司如願實現成長目標,並持續推進我們在高成長的儲存終端市場的地位。非常高興能與美商邁凌科技團隊結盟,將合併後事業的潛力與展望再提升至全新水準及更高境界。合併後,我們與所有NAND Flash原廠依舊保持著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對所有SMI客戶的承諾,產品開發,與技術服務,也絕對沒有絲毫改變,只會更進步更好。」

交易結構與條款

根據最終協議條款,交易對價係以 93.54 美元的現金加上 0.388 股美商邁凌科技股票,換取每股慧榮科技美國存託憑證 (ADS);並以 23.385 美元現金以及 0.097 股美商邁凌科技普通股換取非由 ADS 代表之慧榮科技普通股。交易完成後,美商邁凌科技股東將擁有合併後公司約 86% 的股份,慧榮科技股東則將持有合併後公司約 14% 的股份。若以美商邁凌科技 2022 年 5 月 4 日之收盤股價為準,慧榮科技之交易對價總額隱含價值為 38 億美元。

關鍵字: NAND  Flash  邁凌科技  慧榮科技 
相關新聞
慧榮科技2023年第四季營收成長17%優於預期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慧榮科技贊助2023亞洲VEX Signature機器人賽事
慧榮科技終止與美商邁凌合併協議並請求賠償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168.2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