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廣達、仁寶計畫搶下全球NB五成市佔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1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506】

全球筆記型電腦總量今年樂觀預估超越7500萬台,其中台系前二大NB製造廠廣達、仁寶總出貨量將達4000萬台,二強今年將攜手拿下全球NB市場五成市佔率,產業集中化趨勢越來越顯著。

NB產業除了台灣廠商囊括全球近九成產製能力外,一線大廠集中化也越趨明顯。廣達內部規劃今年NB出貨總量將上看2500萬台,仁寶也不遑多讓,努力朝向1500萬台的目標前進,二強今年在NB均有年成長率達到三成的信心。

不過仁寶也坦言,雖然今年NB總量可成長近三成的高峰,但在NB單價降低、零組件也隨著NB價格降低的影響,預估年營業額僅有小幅成長,與總量的大幅成長仍有差距。

無論在品牌或是製造端,NB集中化情況皆相當顯著。以去年NB製造大廠成績來看,廣達總出貨量約1800萬台,仁寶則出貨近1000萬台,若以去年NB市場超越6000萬台的總量來看,廣達及仁寶逐漸接近五成比重,今年在預估出貨量持續放大下,將確立超越全球NB五成比重。

此外,去年廣達與仁寶在第四季的出貨表現,11月均超越歷史新高紀錄,今年在NB總量方面快速擴大,可望再創下新高紀錄。

另外,今年在新技術的NB雙核心平台進入市場後,新技術可望暫時維持新搭配零組件的價格,再加上大量、低價的NB機種同時搶進市場,對NB市場上平均單價(ASP)波動將有顯著影響,至於對NB產業平均毛利率的影響則有限。

廣達、仁寶在NB製造分別名列第一、二名,在客戶數的重複性上也是高度雷同。特別在前五大NB品牌中,戴爾、惠普、宏碁、東芝、新聯想等都是二大製造廠共同客戶。

NB業者表示,目前全球前十大NB品牌分食市場超過八成總量,尤以前五大NB品牌佔比最高,也讓品牌NB大廠積極培養更多代工夥伴以分散風險,包括緯創、英業達、威碩等,都是品牌NB廠積極接洽的對象。

關鍵字: NB  廣達電腦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戴爾全新設計商用PC系列 兼顧智能、效能與永續
BTC 2022洞悉精準健康新契機 聚焦生醫與數位資源整合
半導體與生醫產業跨界合作 開創數位醫療前景
臺北榮總攜手廣達和緯創資通 打造數位智慧醫院
Witsview:2014年觸控模組將掀空前價格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CDNLIVE 2016會後報導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4.73.56.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