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指紋辨識精確度於NIST評比5度奪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550】

NEC的指紋辨識技術,於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簡稱NIST,*1)舉行的指紋辨識基準測試(簡稱FpVTE2012,*2)中,以第1名的比對精確度獲得高度評價。本次測試將應用情境設定為資料規模龐大的「國民ID」與「犯罪搜查」領域,使用警察與政府機關等不同單位所採集的指紋影像。這也是自2003年舉行測試以來,使用最大規模、高達500萬人的大量指紋資料,來進行檢索與確認是否為本人等的精確度評比。NEC的平均比對率為99.63%(*3),在18家參與測試的廠商中居冠。

/news/2015/03/11/1113034930.jpg

由NIST所實施的測試,以「匿名」方式客觀且正確地評比各家廠商的辨識技術,受到美國國土安全部、司法部、國防部等的贊助與支援,其評比結果也受到全球的信賴與高度關注。

近年來,具備「因人而異」、「終身如一」特色的指紋辨識技術,在國民ID、選舉人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領域,由於能夠防範他人盜用且具備高度準確性與實用性,因而作為身分辨識方式於全球受到廣泛應用。NEC將指紋辨識技術視為實踐安全、安心社會的關鍵技術之一,投入開發長達40年以上,已將該技術應用於南非共和國的國民ID系統與美國州政府都市警察所使用的AFIS系統(*4)等,導入全球40個國家以上。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將其中的「公共安全」定調為全球成長戰略的核心之一並持續強化。NEC將不斷應用最先進的指紋辨識技術於國民ID、出入境管理等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政府機關、企業的安全對策等,貢獻於建構安全且安心的社會。

註釋

(1)NIST為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的簡稱。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的成立宗旨為強化技術革新與產業競爭力。

(2)FpVTE2012為Fingerprint Vendor Technology Evaluation 2012的簡稱,按壓指紋比對基準測試。

(3)在1對N的比對測試中,比對本人為第一順位的機率。

(4) AFIS為Automated Fingerprint Identification System的簡稱,NEC的自動指紋辨識系統。

關鍵字: 指紋辨識  精確度  國民ID  犯罪搜查  評比  NEC  科學與工程軟體  觸覺感受控制產品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43.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