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藍寶石水晶錶面鑲嵌英飛凌支付晶片 讓手錶變身支付裝置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67】

瑞士商Winwatch 公司以幾乎難以被看見的方式,將英飛凌科技的微型安全晶片,整合至其專利的藍寶石水晶 STISS 技術中,該晶片可在數毫秒內利用射頻實現快速安全的支付交易。

瑞士商Winwatch以幾乎難以被看見的方式將英飛凌的微型安全晶片整合至其專利的藍寶石水晶 STISS 技術中。
瑞士商Winwatch以幾乎難以被看見的方式將英飛凌的微型安全晶片整合至其專利的藍寶石水晶 STISS 技術中。

Winwatch 執行長 Alex Kalbermatten 表示:「在結帳時,手錶能快速穩定地連線到讀取器,是客戶接受度的重要關鍵。就無線品質來說,英飛凌超越市場上現有的所有其他解決方案。舉例來說,我們透過了整合非接觸式晶片而開發的藍寶石水晶錶面,能將每只手錶 – 從機械式的傳家寶到金屬運動手錶—變身為非接觸式支付裝置,而且全都無須電池。」

英飛凌支付與票證解決方案產品線負責人 Bjorn Scharfen 表示:「無論是使用典型的卡片,或像是戒指或智慧穿戴式裝置等時尚配件,都能透過英飛凌的晶片創新技術,連結現實世界和數位世界,實現簡單、安全且衛生的支付交易。憑藉我們的安全性和非接觸式專業知識,以及高能效的晶片設計,在此成長市場中扮演領導者的角色。」

在非接觸支付方式中,最廣泛使用的仍是信用卡及簽帳卡。根據調研機構 ABI 資料指出,現今使用的所有卡片中有三分之二為非接觸式卡片,其市占率預計至 2025 年將成長到 80% 以上。市場研究人員預估, 2020 年全球還將出貨 19 億張非接觸式卡片。具有支付功能的穿戴式裝置需求也在不斷成長。有研究指出,在歐洲,超過 75% 的 Mastercard 交易為非接觸式交易。使用智慧型手機和穿戴式裝置進行的支付交易已在一年內翻倍成長,從 7% 提高到 14%。

英飛凌擁有超過 47% 的市佔率,是全球第一大卡片支付晶片和非接觸式技術的領導者。這間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半導體製造商在奧地利格拉茲擁有非接觸式技術能力中心。

非接觸式支付解決方案需要半導體技術、加密和類比無線電技術的三重整合。無論是卡片、手錶、戒指或鑰匙圈,整合式晶片都扮演著核心角色。

這是一部尺寸只有幾平方毫米的迷你電腦,透過小型天線啟動及控制客戶與金融機構之間的所有通訊。在大約 200 毫秒 (相當於人類眨眼的時間) 內,晶片透過個人簽章驗證裝置之真實性,並建立卡片資料、支付金額和支付地點的密碼文件。驗證成功後,銀行便能確認支付予讀取器。

卡片或穿戴式裝置與讀取器之間的通訊係採用 NFC (近場通訊) 技術,在兩到十公分的距離內,該晶片僅利用讀取器的能量場即可進行計算、加密和傳輸資料。

關鍵字: NFC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英飛凌旗下Imagimob邊緣設備AI/ML開發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視覺化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46.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