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與台北大學合作 讓學界能量直通業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77】

無線通訊技術絕對是未來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因此,藉由學習階段,就讓學生擁有無線通訊設計專長,以便在未來離開學校之後,能與產業無縫接軌,這已經成為現今多數學校訓練學生的主要理念。

NI與台北大學合作,讓學界能量能與業界無縫接軌。
NI與台北大學合作,讓學界能量能與業界無縫接軌。

為了協助通訊系所的學生能在畢業後,和產業順利接軌,同時落實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展,讓學生們同時擁有理論和實務的訓練課程,美商國家儀器與國立台北大學通訊工程學系共同成立了「基礎通訊教學實驗室」以及「高等通訊教學實驗室」。藉由這兩個實驗室的成立,預計將可為台灣通訊產業與學界,培育出俱備獨立思考及創新設計能力的通訊菁英。

美商國家儀器資深業務經理張守信指出,台灣在世界科技產業發展史上,一直佔著重要且關鍵的地位。每年畢業生湧進就業市場,背後所代表的,是台灣未來的希望和走向。而他們在學校所接受的訓練,與打下的根基,都將在跨入產業面對挑戰時,一一轉化為養份,成為職場上的競爭動能。

國立台北大學薛富井校長表示,理論和實際應用到工作上一定會有所差距。因此期望在艱深但卻重要的理論課程中,加入職場上的實際應用和工具,讓學生們上課是有感覺的,且了解實際業界需求,不再只是紙上談兵。透過實做工程,讓學生能更瞭解產業現況與需要,進而在未來對產業做出真正需要的貢獻。

透過這兩個實驗室的成立,NI也捐贈了台北大學多款的儀器與軟體。未來雙方將以共同發展通訊高科技產業人才為己任,尤其在未來5G的通訊技術急速的發展下,藉由優秀的教學團隊、完善並與業界同步的教學工具,以及完整的教學內容,為台灣通訊產業貢獻一己之力。讓從台北大學通訊系畢業的學生,在既有的專業素養之外,加入實務教學的協助,得以有更多的創新與多元發展,為台灣通訊產業的未來,注入不一樣的新動力與新氣象。

關鍵字: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4.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